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鲁能主场爆冷输阿德莱德 防线屡犯低级错误(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1日09:12
鲁能队员吕征错失得分机会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下午,亚冠联赛H组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客场作战的阿德莱德2:0战胜山东鲁能。阿德莱德这支澳大利亚联赛中暂时垫底的球队,能够在客场战胜山东鲁能,也算小小的冷门。

  防线屡犯低级错误

  山东鲁能首轮客场战胜日本球队广岛三箭队,小组形势处于颇为有利的位置。此番鲁能延续了上轮获胜的班底,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阿德莱德同样状态不错,首轮爆冷战胜卫冕冠军浦项制铁队,客场征战仍然喊出3分的目标。

  面对本赛季亚冠的主场首秀,鲁能整体不在状态,中场始终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防守中低级失误不断,最后只能自吞苦果。第27分钟阿德莱德后场抢断展开反击,趁着鲁能球员回防不及时之机,卢卡斯将球传至后点,门前接应的迪亚克头球破门,取得1:0领先。第70分钟亚历山大开出角球,莱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头球攻门,皮球顶在横梁后弹进球门,阿德莱德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

  输球后,伊万怪罪运气

  赛后,鲁能主教练伊万表示,主场未能取得胜利,非常遗憾。但伊万坚持认为,下半场鲁能是有优势的。“可惜没有取得进球,形势对我们还是有利的,我们还有15天时间调整。”

  媒体很快将焦点集中在周海滨身上。在周海滨上场的63分钟时间里,鲁能左路进攻几乎荒废,几次传中毫无威胁。有一个数据显得触目惊心:上半场前20分钟,周海滨居然有长达两分钟未能触摸到皮球,属于“真空时间”,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对此,伊万说:“周海滨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去年没有踢比赛,他的状态起伏不定。”本场比赛中,周海滨依然没能踢自己熟悉的后腰位置,而是出任左边前卫。

  澳超副班长外战内行

  阿德莱德在本赛季澳超联赛27场比赛中,仅获得7胜8平12负、进24球失33球积29分的糟糕战绩,处在澳超“副班长”位置。这样一支在澳超难有作为的球队,在亚冠赛场上,面对亚洲各国联赛的顶级球队,却一路告捷,实在令人费解。

  对于亚洲球迷来说,阿德莱德首轮战胜卫冕冠军浦项制铁算是一个不小的冷门,但早在2008年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中,阿德莱德就曾主客场双杀浦项制铁。在亚洲范围内,能够在3次面对浦项制铁都获得胜利的球队,屈指可数。值得一提的是,阿德莱德还曾在2008赛季打进亚冠联赛的决赛。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