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百年全英只是普通比赛 汤杯世锦赛更重要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1日08:54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中国一号男单林丹10日迎来了其2010年的首战。连胜两局、晋级第100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的林丹赛后淡然地表示:“百年全英也只是普通的比赛,今年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汤杯和世锦赛。”

    进入2010年以来一直未在比赛中露面的林丹10日亮相伯明翰的全英赛场。本就冷清的赛场内留到晚上快10点的观众更加“珍稀”,但还有不少小孩及华人举着海报或笔记本等待着即将获胜的林丹。

    21:16、21:15。林丹不算太轻松地击败了经过资格赛考验的丹麦人汤姆森。“这是第一次碰这个丹麦对手,他很有特点,在场上也很有性格,有时跟着他的节奏打会感觉很难受,”林丹赛后说。

    虽然有点久疏赛场的感觉,但林丹自言发挥还算正常。这位世锦赛三连冠之前连续6年闯进全英赛决赛而且四度夺冠,但朝着全英第五冠迈进的他对于舀下百年全英这一桂冠并没有特别的渴望。“我本身并没有把这次比赛看得特别重,我还是更重视汤杯和世锦赛。即使是百年全英,对我来讲也只是一个普通比赛。”

    全英公开赛是本年度世界羽联12站超级系列赛中的第三站。这一历史悠久的赛事也一如既往地吸引着各路高手前来捧场。男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人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丹麦老将盖德均闯过首关。

    对于大家近来频频将李宗伟与林丹进行比较,林丹也毫不在意地表示自己对此“没看法”。“就希望他打得好,我也打得好。”关于李宗伟此前特意找左手持拍球员对练的消息,“左撇子”林丹很有大将风范地说:“也许他们觉得我的威胁最大,所以找左手球员对练,但其实我们中国队像陈金这样的右手球员也都很强。”

    林丹还透露,他是否会参加全英之后的瑞士公开赛还要依照这次比赛的情况决定。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