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美女桑德拉出演体育题材电影 获奥斯卡影后(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9:24
桑德拉·布洛克性感十足
桑德拉·布洛克性感十足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当地时间上周日晚,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在最佳女主角的影后激烈争夺战中,凭借影片《弱点》首次入围奥斯卡提名的“傻大姐”桑德拉·布洛克战胜实力强大的好莱坞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最终封后。

  在当今世界上,体育已经不再是“调味品”,甚至堪称一道美味大餐,影响力日益巨大、广泛,然而在电影界,体育电影作为一个重要题材却很难像体育明星那样大红大紫。体育电影的主角们在片中饰演的都是一呼百应的超级明星,但或许是太多的励志主题腻了评委们的胃口,在奥斯卡的舞台上他们却只能嗟叹“知音少,弦断有谁听”。《弱点》此番能够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毕竟奥斯卡上一次将大奖颁给体育电影已经是5年前的事情了,而且给希拉里·斯旺克同样带来奥斯卡影后桂冠的那部《百万美元宝贝》剑走偏锋,女子拳击无论如何也算不上美国人民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

  《弱点》却是着眼于美国四大联盟之首NFL(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当红球员)真实球员的真实经历,堪称新秀迈克尔·奥赫的自传电影。

  在美国大银幕充斥着来势汹汹的吸血鬼大片以及投资不菲的高科技新作之际,突围而出割据一隅,走励志剧情路线的《弱点》意外强势崛起,在上映的第七周《弱点》北美总票房就达到了2.085亿美元。要知道,桑德拉·布洛克过去独挑大梁的电影中竟然没有一部票房能够达到2亿美元,就连她和基努·里维斯联袂主演的《生死时速》的票房也没能达到这个数字。

  《弱点》导演同时兼任该片的编剧。影片根据迈克尔·刘易斯的原著《弱点:比赛进程》改编。此次将迈克尔的故事搬上大银幕,饰演迈克尔·奥赫的蒂姆·麦格罗认为人们不必以一个运动迷的心态去欣赏电影《弱点》,他说:“无论你是否对橄榄球或者对体育感兴趣,这部电影背后的故事是如此的暖人心房令人感动,我相信它会吸引每一个人。”制片布罗德里克赞成说:“这个故事吸引人的地方是它那心灵与幽默的结合,还包括体育。在最近几年,体育界里总是传出负面新闻,但有实例证明依然有一些非常积极的东西存在,而正是这些东西改变了迈克尔和图奥西一家。在一个贫富分化的世界里,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故事。”

  “这是我最喜欢的剧本”

  这一回,年已46岁的桑德拉·布洛克一改以往“傻大姐”的戏路,扮演了一位和蔼、友善、极有责任心的白人养母。

  布洛克说:“拍这个电影完全是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剧本,坦率地说,我到了这个年龄,不能老是去演没有结婚的女孩,我应该扮演母亲了。好在《弱点》给了我这么个机会。汉考克是一个非常容易相处的导演。因为我扮演母亲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我总是担心自己演不好这个角色。在片场,我总是要问他我有没有演砸,有没有失误之类的傻问题。他总是会说我做得很不错,就这么演,并且还建议我加快自己的节奏。”

  布洛克的担心并无必要,她的用心投入不仅赢得了观众的心,也得到了片中人物原型的肯定。“她想要知道关于我的一切事情。”桑德拉所扮演的角色原型安妮·图奥西透露,“我带她去密西西比大学,结果那里没有比赛,于是我们就去了牛津的场地上吃饭。我想我知道了她为何会成功,因为她对于工作真的很认真努力,她想要了解我在培养迈克尔时的心路历程上的点点滴滴。”

  布洛克的认真努力,是想要证明她并非像自己驾轻就熟的演戏路线,永远是那个漂亮性感但头脑单纯的“傻大姐”。当年好莱坞发掘了桑德拉·布洛克,只觉得她是一个类型稀缺的好演员,时至今日人们才意识到,她的生命力之旺盛,简直能在任何意想不到的环境中生长,当然,前提得是她喜欢。

  在所出演的一系列影片中,喜剧是桑德拉·布洛克最得心应手也最有市场号召力的电影类型,在她的身上,确实散发着一种让人愿意靠近的特质,温暖而大度。人们总说,桑德拉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那种不太拿自己当腕儿的亲和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