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政协委员赵龙建议:取消全运金牌榜奖牌榜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11日09:32

  本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建议,在全运会赛场上取消金牌榜和奖牌榜评选:“要限制在全运会上获得名次的奖金发放数额。”赵龙称,其实金牌榜和奖牌榜本身并没有错,关键是政府部门将金牌数和奖牌数看得太重了。

  赵龙解释说,受到全运会名次所带来的各种利益关联的印象,全运会的部分比赛内容存在严重的“公正缺失”现象。近三届全运会主办地都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的“巧合”,全运会赛场上的兴奋剂丑闻、默契比赛丑闻、内定名次丑闻、虚报年龄丑闻,大多虽没通过正规的司法途径和行业内部管理规范予以确认,但这引起了社会公众对全运会比赛内容的深度怀疑。赵龙认为,跟政绩挂钩、过分强调金牌,有悖于体育精神,容易产生暗箱操作。“我并不反对将各省的金牌数目向社会公开,但它不能成为政府对体育部门以及上级体育部门对下级体育部门的主要考核指标。”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10日下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全面回应了赵龙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全运会体制改革的若干建议》提案,指出“全运会要改革,但不会取消金牌榜。”

  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