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职业自行车赛颁奖出新规 礼仪先生吻冠军车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9:32

  胜利之吻来自“颁奖台先生”?

  时至而今,似乎没什么事是不能跨界接触的。女性可以坐进战斗机舱,搏击长空,男性自然也没有什么道理得被拦截在礼仪服务人员的大门外。只是,普通礼仪服务和那种需要献吻的出镜表演总还是有些区别的。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职业自行车坛对一战定胜负的方式并不青睐,大名鼎鼎如环法大赛那样的,可都是考验耐力的系列赛。每年5月举行的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常被视为一段高潮的揭幕,许多参加环法的车队都会在这片舞台上“热身”较量,但今年,它的关注点却被转了向。

  58天后,在环意揭幕战终点阿姆斯特丹穿上领骑粉衫的车手可能会在颁奖台上收到来自同性的胜利之吻,就像惯例中颁奖台女郎常做的那样。而且,另外三件荣誉衫的得主将与他甘苦与共。好吧,尽管这还只是项提案,由阿姆斯特丹的政界人士提出,“颁奖台上的礼仪工作不该仅向女性开放,包括同性恋在内的所有男士都不应受到歧视”,但事情发展到这儿可已经闹出了不小动静。

  好吧,在谈论男士们的权利和义务前,还是先来看下自行车赛中的颁奖台女郎们究竟要做些什么吧。每一个赛段都有五位车手能登上颁奖台,四位荣誉衫得主加一位赛段冠军。每位车手的颁奖仪式都是分别进行的,而标配的美女则是两位,这也就是说,一个赛段下来,出场的颁奖台女郎就需十位(自行车赛里就流行不重样)。她们除了献花外,还需帮助车手穿上荣誉衫,送上香吻两枚,合影若干。同样的事儿假如由颁奖台先生来做,会别扭吗?

  弗如多·莫伦拿是该项提案的倡议者,“就算是同性恋者,他们也应该有与获胜者一同庆祝的权利”。在对待同性恋者的问题上,荷兰的包容与宽容已为世人所公认:不仅认可了同性婚姻的合法性,每年还有这一人群的大游行。

  今年环意自行车赛的第一个赛段终点设在了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而就在去年,该市市长还为五对同性恋人主婚。如果有朝一日,“颁奖台先生”这词真能正式地闯入自行车圈,地点不在阿姆斯特丹的话,又该在哪儿呢?

  今年的环意自行车大赛将于5月8日拉开帷幕。届时真的会有车手来亲身见证这“吃螃蟹”的一幕吗?就目前来说的话,这还是个未知数。

  “礼仪男”

  参考标准

  1、体态修长,身高达标

  无论是小肚腩还是啤酒肚,一旦你的身上有了以上特征,那可就参选礼仪先生无望了。所谓礼仪即代表了形象、代表了面子,是万不能有失于人前的。此外,为了使人看起来更挺拔、更精神,1.80米的那条“生死线”至今依旧被许多人所信奉。当然,对欧美人来说,这点应该并不难。

  2、年轻有活力

  选拔的是礼仪先生,不是礼仪大叔,年龄问题自然是有要求的。比如在多哈亚运会上,他们的甄选标准就被控制在了20-25岁间。

  3、爱干净

  爱干净的男生有更大的胜出可能,整理好头发,刮干净胡子,很好,这就又迈出了一步。据说为了确保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多哈亚运会上礼仪先生们每天都要换三身衣服(一模一样的)。

  4、体味万万不可超标

  西方人体味较重的论点已经得到了无数研究支持,但在如何解决问题的探讨上,却始终归向一点——勤洗澡。相较之下,喷洒香水实在只能算是权宜之计。

  选拔大赛已揭幕 创新仅为择优?

  不说行,也不说不行,在是否接纳男性来当献花、送吻的“颁奖台先生”的问题上,环意自行车大赛的主办方显然是打算冷处理——将一切交给程序。

  所谓的程序其实是一场礼仪服务人员的选拔大赛,其中既包括那些活跃在转播镜头外的岗位,也有负责出镜的颁奖台礼仪人员。

  很难说,环意大赛主办方此番的选拔决定与弗如多·莫伦拿的提案有否直接关联(从宣布的时间点上来说,两者十分接近)。

  但这么一来无疑就意味着,如果有某位或某几位男士勇于尝鲜的话,那他们就得在一群娘子军里开始PK了。

  选拔大赛从北京时间上周六开始,不过选拔过程及过关情况暂时对外保密。

  目前唯一可以得知的是,在报名选拔的名单中,的确出现了三位男士的名字。

  不过,同样是出于保密原则,外界尚无法得知他们的生活背景及报名原因。

  相较以往惯例,一项自行车大赛如此正儿八经地公开选拔礼仪人员,这其实并不多见。一般说来,每个赛段的颁奖台女郎都会不同,择近择优录用,主办方无需为姑娘们支付额外的旅行费用。但像环意大赛这么一造势,可就有打破惯例的充分理由了。

  谜面酝酿中,谜底尚未定。今年的环意大赛倒是有了额外的瞧头。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