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大阪钢巴VS河南建业

张璐不经意书写建业历史 成球队亚冠进球第一人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9:39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昨天建业与大阪的比赛结束后,建业队的28号张璐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很多网站都刊登了他的照片。因为在不经意间,他成了建业队亚冠历史上的进球第一人。

  其实这样的历史记录原本在两周之前就应该由张璐书写的,在同新加坡军团队的比赛中,下半场刚刚开始,他就接徐洋的传球形成单刀,可惜那脚富有灵气的推射却被门柱无情地挡出。昨天的比赛他没有再次让机会溜走,阿玛多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皮球落在张璐脚下,他一脚干脆利落的补射,皮球应声入网。

  1985年生于新乡的张璐是建业队里河南本土球员近年来成长最快的一个,2006年被慧眼识珠的门文峰选进一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7年他虽然在中超联赛中出场不多,但在客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打进了非常漂亮的一个进球,完成了自己的中超进球处子秀,随后他的出场次数越来越多,2008年打进3球,从去年开始已经成为建业队雷打不动的主力。在对军团队的比赛后,说起打在门柱上的那个球,张璐当时颇有些遗憾:“确实是运气不好,球踢出去,感觉挺好的,没想到被门柱挡出来了,不过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遗憾也没用,还得好好总结。”结果第二场他就弥补了这个遗憾。

  今年随着谭望嵩的加盟,去年一直打左边后卫的张璐被唐尧东前提到了他更熟悉也更擅长的左前卫的位置上,这也更利于他发挥自己的进攻才能,他的愿望也是打进更多的球。假以时日,25岁的张璐会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