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全英羽球公开赛首轮战罢 中国队三小将“掉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1日09:42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第100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0日展开首轮角逐,以29人庞大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仅有女单小将王适娴、王琳和男单新手杜鹏宇三人出局。

    当日,为中国队打头炮的是女单“小花”蒋燕皎,虽然开局落后,但这位23岁的3号种子很快利用对手黄妙珠的失误迎头赶上,以21:18舀下首局。第二局,马来西亚头号女单黄妙珠完全失去耐心,结果很快便以9:21缴械。

    随后,24岁的5号种子汪鑫连胜两局后晋级第二轮,她的队友卢兰、王仪涵也双双闯过女单首关。世锦赛冠军卢兰赢得相当轻松,但卫冕冠军王仪涵面对俄罗斯对手两局都打到21:19。王仪涵赛后表示,自己当日表现实在一般,但第一场比赛往往就是比较难打。不过,王适娴没能跟上大部队,经过3局较量负于一名印尼选手。即将年满21岁的2号种子王琳也败在日本姑娘广濑荣理子拍下。

    男单方面,除新人杜鹏宇不敌印尼名将索尼,林丹、鲍春来、陈金以及小将谌龙均获得胜利。刚刚摘得德国公开赛金牌的鲍春来当日获胜几乎未费吹灰之力,不过他11日即将遭遇韩国强手朴成奂。6年内四夺全英赛桂冠的林丹则在个人本年度首场较量中以21:16、21:15击败从资格赛晋级的丹麦人汤姆森。比赛不算轻松,但林丹表示自己发挥还算正常。

    对于百年全英冠军的渴望,林丹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感觉。“我本身并没有把这次比赛看得特别重,我还是更重视汤杯和世锦赛。即使是百年全英,对我来讲也只是一个普通比赛。”

    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高手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丹麦老将盖德也都挺进第二轮。李宗伟接下来将遭遇索尼。陶菲克的对手是英格兰本土球员安德鲁。

    此外,卫冕冠军蔡赟/付海峰领衔的3对男双全部晋级第二轮,中国队的4对混双和4对女双也集体前进一步。(完)2010/03/11 09: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