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体育周报:广积粮 常称王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1日09:06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广东男篮再一次提前获得CBA常规赛冠军,无论是杜锋这样的老将,还是刘晓宇那样的新人,广东队给人的印象就是人人能打、个个能行。应该说广东宏远如今的霸业,完全是建立在该队雄厚的人才基础之上的。在目前的广东队中,李春江经常是让全部12名队员轮流出场,可见广东超强的实力有多么可怕。他们的12名队员里,只有出场最少的陈大伟稍显单薄,其他队员谁在场上都能给客队制造巨大的压力。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宝刀不老,王征、周鹏、董翰麟强势崛起,过去稍弱的控卫位置有了“死神”帕克之后,反倒成了宏远的强项。而取代积臣的哈里森,完全有能力胜任这个位置。谈到广东队雄厚的人才基础,就不得不提的是球队的主教练李春江,作为一个老牌宏远人,从2001年接任宏远男篮主教练后率领球队在2002-03赛季获得CBA亚军,2003-04、2004-05、2005-06赛季获得CBA三连冠,并且培养出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等一批国字号队员。宏远队内这些国字号球员的成长与主教练李春江是分不开的,而新赛季对刘晓宇等人的调教将会是广东队获胜的一大法宝。

  老球员新赛季仍然会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从“扣篮小子”到“三分雨”,再到“防守专家”,朱芳雨的变化总是出人预料,却总是球队需要的。动作灵活,身体素质劲爆,打球用脑,善于身体对抗,相信在攻防两端他会继续发挥强大的实力。而对于新赛季的目标,朱芳雨自己也信心十足:“我个人是希望自己仍然能保持比较好的竞技状态,在新赛季能有好的表现,帮助球队卫冕总冠军。”队内年轻球员的成长让宏远在后备军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刘晓宇、董瀚麟、周鹏这些年轻球员经过联赛的磨炼征战已经更加成熟,作为未来国家队的重点培养目标,这些年轻球员在宏远学到的会更多。尤其是刘晓宇,这个天才少年拥有出色的弹跳和爆发力,球风非常老辣,虽然以前一直被别人所诟病进攻乏力,但他与“死神”帕克的后场搭配,让广东队的后卫线也十分犀利。正如为广东队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将积臣亲口所言,“无论有多么不舍,无论有多少回忆,唯有更新换代才能永不止步,这就是篮球。”林应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