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冀望直接入围 刘国梁赞大力回勇迹象明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1日10:19

  本报记者 邹晔

  时隔33个月王励勤再夺男单冠军,主教练刘国梁欣喜地说“大力有明显的回春迹象”。昨天,“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在冰城哈尔滨开战,上阵前王励勤以一首《广岛之恋》把一股浓浓春意带去了“东方莫斯科”。

  王励勤爱唱歌,人尽皆知。凡是听过他现场版的,都说“王励勤是打乒乓里面歌唱得最好的,也是会唱歌里面乒乓打得最好的”。每次封闭集训他的大箱子里一定装着个小小的白色音箱,MP4里的很多歌别人都没听过。王励勤爱动手,最喜欢去网上下歌刻成CD。

  健康、随和、多年来与负面新闻绝缘,让王励勤成为队伍最好的形象代言人。尤其最近,国乒走到哪,王励勤就唱到哪。球迷说,这是属于王励勤和勤迷间的“同一首歌”。

  3月9日,“直通莫斯科”第二次队内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黑龙江大学举行。这天,他先是与马龙率先上场,与女选手展开性别大战。结果,在5分制国手让3分的不公平赛制下,王励勤、马龙双双败下阵来。随后,王励勤又手执塑料盘,与拿着平底锅的马琳搭档双打,再吃败仗。

  联谊活动进行至此,双方已没有了最初的陌生感。国乒总要“扳回一城”。担此大任的依然非王励勤莫属。压轴大戏上演,他没有选择保留曲目《真心英雄》,而是突破性地与女大学生合作KTV点播率居高不下的《广岛之恋》,堪称“同一首歌”巡演中的巅峰之作。

  “你早就该拒绝我……”王励勤一开腔,台下掌声四起,倒是坐在一旁的队友们好不自在,做交头接耳状。很快,人们就发现,王励勤左手捏着一份小抄,显然有备而来。轮到女生的唱段,王励勤就拿起小抄瞄上两眼,若无其事地继续投入演唱。只是,公开场合唱《广岛之恋》王励勤还是第一次,难免紧张害羞,目光几乎不敢与身旁的女生对视。还是女生主动,一段唱罢,拉着一直呆站在舞台中央的王励勤绕场一周,开始与台下球迷进行互动。只是,女生也不好意思,只能拽着王励勤的手腕一路走。

  可谁曾想,女生一拉上王励勤,就再也不放。这下,要偷看歌词的王励勤可腾不出手了。不过,王励勤也机敏,他借机抽出小抄换到拿话筒的右手,这下两人牵着的手再无隔阂,台下学生一阵起哄。一首缠绵悱恻的《广岛之恋》终于来到最后一段荡气回肠的“爱过你”,一不小心两人目光对视,这下连正襟危坐的刘国梁也忍不住笑场了。一曲唱罢,女学生主动投入王励勤的怀抱,大力也非常大方地拍了拍自己的搭档,但瞬即分开。

  当被问到手心有没有出汗时,王励勤说:“还是非常开心的,无论是唱歌还是和球迷朋友打球,对于我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比赛还是世锦赛。希望自己能够通过直通比赛直接入围。”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