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体坛麦霸总动员:刘翔可PK周杰伦 刘璇接近专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1日10:21

  孙悦 娱乐潜能无限

  今年元旦当天,男篮国手孙悦的歌坛处女作《跟我走》首发,他本人表示此举纯粹是为四川灾区做宣传的慈善活动,自己绝不可能步入演艺圈。不过去年接连身陷“偷笑门”和“车震门”的孙悦,却得到奥神俱乐部的力推而打造单曲,可见这位“前湖人球员”拥有相当的娱乐潜能。

  李永波 不逊知名歌手

  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他的首选解压方式是唱歌,而天生一副好嗓子的他早已超越了“麦霸”的境界,和他合作的队友、歌手听过他对歌曲的演绎后,都不约而同地称赞李指导不逊任何知名歌手,他在公众场合表演过的拿手曲目包括《兄弟干杯》、《红旗飘飘》、《真心英雄》等。此外,李永波也是一名创作才子,他会填词、作曲,还会时不时录制自己个人专辑,只是唱片不会面世而已,仅供友人倾听。

  刘璇 极度接近专业

  昔日的体操女王刘璇退役后便只身进入娱乐圈发展,先是在“名声大震”大秀舞艺,接着是在TVB无线电视客串节目主持,最后有机会当歌手,一展歌喉。其实,三个爱好中,刘璇最爱唱歌且强项也在此。《甜在心头》是她的处女作,演绎得非常到位,给予人青春励志的感觉;而作为歌手的第一支单曲《出发》面世后,许多名家都表示:“只有经过岁月的磨练,刘璇可以成为一位专业的歌手。”

  刘翔 敢挑战周杰伦

  “翔飞人”是个众所周知的唱歌爱好者。2004年奥运冠军代表团来到香港,与古巨基一同演唱起温情版的《好想好想》,这是刘翔首次在公众场合献声。此后他一发而不可收拾,刘翔自称几乎所有流行歌曲都很拿手,而周杰伦的《东风破》和陶喆的《melody》更是他的保留曲目,不过到2006年才有机会头一次走进录音棚,参与了《田径之歌》的录制。担任制作人的胡彦斌透露,刘翔虽然是第一次进棚录音。最近一次表演则是去年11月在上海的慈善拍卖活动,刘翔与成龙同台飙歌,异常兴奋的高音唱破了喉咙。

  国乒真英雄

  都爱哼“英雄”

  本报记者 邹晔

  谁也说不清从何时起,《真心英雄》就成了中国乒乓球队的“队歌”。无论是春节联欢、与球迷联谊,都是必唱的经典之作。

  2008年,奥运冠军访问香港,王励勤就曾在红磡与古巨基合唱《真心英雄》。随即,古巨基对大力赞不绝口。“根本就是歌手的嗓音,唱得非常好。”殊不知,这对王励勤来说早就轻车熟路了。此后,中国乒乓球队赴四川探望北川中学师生时,《真心英雄》再次唱响。而到了去年在成都举行的“直横大对决”,众人合唱的《真心英雄》连波尔、柳承敏也能跟着哼上两句。《真心英雄》不光随着中国乒乓球队唱遍大江南北,更有唱遍国际乒坛之势。

  《真心英雄》唱过太多遍,与阎森一起在KTV唱的那次,是王励勤最动情的。2004年在厦门,阎森最终落选雅典奥运会。一晚上阎森喝了不少酒,但谁也不提落选,最后来到KTV还是阎森点了《真心英雄》,阎森和王励勤、还有主管教练施之皓一人一句地把整首歌唱完。其中的点点滴滴,只有三人才知晓。唱出过感动,唱出过豪迈,每个国乒的“真英雄”必定都爱唱《真心英雄》,更爱大合唱。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