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状态不佳没想在多哈夺牌 罗伯斯有望创历史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11日10:23

  赛事前瞻

  □本报记者 薛剑

  2010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于3月12日在卡塔尔多哈鸣枪。男子60米栏比赛因为有古巴小将罗伯斯、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以及中国飞人刘翔等诸多好手,分外吸引眼球。而这次比赛也是刘翔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受伤之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更加引来国人关注。但患了感冒且有伤在身的刘翔似乎并没有把冠军看得太重,他甚至坦言自己将100%输给罗伯斯。

  刘翔只想进决赛

  先后获得过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冠亚季军的刘翔此次是第4次参加该项赛事,调子定得是历届最低的,目标进入前八。“这可能是刘翔参加世界大赛前,状态最差的一次。目前他的脚伤还有炎症,这几天感冒一直打点滴,所以,大家对他这次比赛的期望值不要过高。”孙海平说,“刘翔60米栏上的真实水平在7秒60左右,这个成绩显然不如罗伯斯和特拉梅尔等人。”不过,凭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110米栏13秒15的一跨。此次亮相多哈,也不能过于低估刘翔届时的表现,虽然他很难胜罗伯斯和特拉梅尔,决赛时跑出7秒50左右水平、冲击奖牌的可能性并非完全没有。好在刘翔本人的心态非常平和,“我没什么包袱,就想能够进入决赛。没必要一定去拼前三。如果你们要问我罗伯斯的话,那么我的回答是,100%输给他。”

  罗伯斯有望创历史

  今年以来,国外几名男子跨栏高手都非常活跃。到目前为止,60米栏已经有4人10次先后跨进7秒50,美国的特拉梅尔和古巴的罗伯斯各占四次。上周末,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上,特拉梅尔以7秒41的惊人成绩,获得男子60米栏冠军,这个成绩也是该项目今年世界第一。罗伯斯在新赛季开始后,迅速将自己状态调整到最佳。在欧洲参加了一系列室内赛,罗伯斯越跑越自信,状态也出奇稳定,成绩始终保持在7秒44至7秒50之间。国际田联网站表示,古巴小将还有所保留,他目前60米栏真实水平,应该已经突破7秒40大关。如果没有意外,多哈室内世锦赛这个项目的金牌应该主要在他俩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