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协查陆俊只是整顿开始 反赌下一步直指现役球员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1日09:0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当年,陆俊从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手中接过了十年甲A最佳裁判的奖状。但如今,两人双双成了阶下囚,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随着已经退休的“金哨”陆俊和去年仍活跃在球场执法的“名哨”黄俊杰落网,反赌风暴已经席卷了中国足坛的每一个角落。种种迹象表明,有关方面此次已下定决心,那些曾涉及足坛假、赌、黑的足协官员、退役和现役球员、教练、裁判、俱乐部老板,没人能够从高悬的反赌利剑之下全身而退。

  陆俊等人被协查,只是裁判整顿的开始。3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男女裁判220人将齐聚香河基地,开始教育整顿和培训工作。这项工作本来定于14日开始的,提前3天开始,显然和目前的大形势有关。现役裁判中,除了黄俊杰之外,还有四五名争议人物,其中包括两名京籍裁判、一名辽宁裁判、一名广东裁判和一名上海裁判。如果专案组直接到香河会议上带走某些人,也不奇怪。

  据知情人士透露,裁判整顿之后,球员将成为下一个调查团体,“其实很明显,这次打假谁也少不了。”到目前为止,除大批现役球员没有接受调查以外,中国足坛的各个环节都已被警方介入。“我们没事儿的都希望彻底查清楚,这样大家踢球也会觉得更舒服。”一现役球员表示。

  看上去,球员的问题并不比俱乐部或裁判少,但作为足坛“弱势群体”,他们可能不是被重点清查的对象。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齐在接受采访时传达出的信息证实了这一点:“球员大多是执行者,我同意以教育为主的观点。这些球员,很多也很年轻,他们是被动的。我们会讲政策的。”

  目前,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球员的教育整顿工作主要由地方体育局负责。而国足队员虽然不必去广东三水基地接受教育整顿,但他们被要求在回归各自俱乐部队之后开始撰写所有足球从业者都要递交的自纠材料说明。小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