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体育周报:怎么老是绝杀?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1日09:06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又是科比,又是绝杀!我只能用一句经典的英文恶搞译文来形容此刻的心情——Howareyou?(怎么是你?)Howoldareyou?(怎么老是你?)

  论坛上,不少球迷都发出了类似的感慨,其中一位写道:“湖人摆烂,科比绝杀——我已经厌倦了这样的比赛。”感到厌倦的不止球迷,就连《洛杉矶时报》似乎也觉得没什么可吹的,算上标题、日期、作者姓名和稿件内容,总共只花了224个单词就写完了比赛头条,顺带着还交代了加索尔和助教弗兰克·汉布伦双双吃到技术犯规的事情,可谓惜墨如金,比文言文还文言文。

  科比本赛季前几次绝杀的时候,大家还觉得挺兴奋。毕竟,热火、凯尔特人之类的对手都不是善茬,伟大球员的伟大时刻也不是天天都能见着的。乔老爷子终其一生也不过绝杀28次(其中一次还存在争议,这里暂且不谈),而科比这一个赛季就绝杀了7次,职业生涯33次绝杀的纪录不但超越了乔丹,而且照此发展下去还有继续创造新纪录的很大空间。

  问题就出在这里。湖人打魔术需要科比一投定乾坤,这还可以原谅;但在主场打客场战绩只有10胜19负的猛龙还需要埃尔坎“上帝之手”的友情援助外加科比的绝杀,这就有点恶心人了。近两个赛季之初,湖人、凯尔特人之流总在豪言要打破公牛72胜10负的神话。现在,打破神话是不可能了,季后赛资格也有保障了,于是他们干脆玩起了“先摆烂、后绝杀”的游戏?玩好了叫剑走偏锋,艺高人胆大;玩得不好,很容易走火入魔,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科比比喻得不错,他的工作相当于棒球场上的“终结者”。接着他的话说,棒球名人堂成员卡尔·瑞普金从来不必用飞身鱼跃摔得狗啃屎的方式冲上三垒,因为他总能在正确的时候出现在正确的地方。是的,湖人目前以47胜18负的战绩稳居西部榜首,但他们很多时候依靠的是科比力挽狂澜,好看是好看,但对球队来说,这种生存方式并不健康。

  赛后谈到科比的7次绝杀,菲尔·杰克逊笑道:“我希望是12次。”但愿这并非“禅师”的本意。否则,他最好给埃尔坎免费提供最前排位子的赛季套票。彭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