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香河整风是一交代机会 将有腐败分子被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0:32
  在中国足协官员、俱乐部、教练、裁判相继落马后,中国足坛的打赌扫黑工作继续向前推进。在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看来,足协中的害群之马仍未清除干净。对此,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于这种情况的看法。

  再次重申

  “零容忍”态度

  韦迪主任已经在不同的场合不止一次的重申中国足协对于涉案人员采取的是零容忍的态度,且全力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假赌黑问题。他表示“我需要再次重申的是,中国足协对所有足球行业内的丑恶现象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个就处理一个,足协也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治理足球中存在的假赌黑问题。只有把这些个毒瘤处理掉,中国足球才能健康的发展”。

  裁判整顿

  总数将超二百人

  韦迪告诉记者,本月12日足协将在香河基地,对包括中超、中甲、中乙和女超的两百多名裁判进行整风和教育。“集中到香河基地的裁判总数将超过二百人,我们也将集中在几天的时间里,组织裁判学习,进行问题的排查,揭发,进一步的纠正问题。其中,我们也会利用以往涉案裁判的案例作为教育的内容,对裁判进行警示。”

  韦迪接着说道:“这次的教育整顿是面对全体人员的,按照"教、查、揭、批、纠"这五个方面来整顿,对其中个别有问题的人我们这次会给他们提供机会,让他们能够自己解救自己。那么同时我也希望真正有问题的人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来救赎自己。而且我们党和政府的政策一贯都是坦白从宽,希望他们能够自我交代,使自己得到从轻处理。”到时候,这两百多人中很有可能存在着“异类”,专案组从整顿大会把人带走“协助调查”,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将亲临“国字号”

  整风现场

  “国字号”球队中花钱就可当国脚的传闻,早已在足球界成为了公开的秘密。从昨天开始,所有的国字号球队齐聚在广州三水基地进行为期三天的整风运动。韦迪也表示会亲临现场进行整顿。

  “我计划准备在12日左右去整风现场的,为的也是给有问题的人员一次主动交代问题的机会。”韦迪说。据悉,这次对于国字号教练员的培训,在12日之前,白天进行业务理论的学习,晚上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韦迪主任亲临三水后,将从业务学习彻底转向整风运动。

  一位知情人士也表示,不光是“国字号”球队中的一些球员教练员,在负责过“国字号”球队管理工作的足协中层干部中也有涉嫌收受贿赂的人,他们中有的人很有可能在这次整风中被揪出。

  中超联赛

  会发展得更好

  对于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俱乐部、球员和球迷都对此充满了期待。韦迪上任之初就把联赛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上,对此他表示:“为了中国足球能够长足地健康地发展,即使联赛进行中查出问题我们也不怕,不怕再出现涉案的人和俱乐部。如果发现问题人员,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只有把足球中的这些个毒瘤处理掉,体制才会正常地运转,我相信今年的联赛会朝好的方向发展。”

  本报见习记者周舟电自北京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