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深圳队冬训动态

深足守门员外教在北京买房安家 离高洪波家不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11日11:21
▲新外援聂凌峰、扬科、赫莱布、守门员教练托米奇(从左至右)。  
▲新外援聂凌峰、扬科、赫莱布、守门员教练托米奇(从左至右)。  

  一见面,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就乐呵呵地向记者伸出手来,随意甚至显得略有些蓬乱的头发还有唇上俏皮的胡子,都告诉我们,这是个随和的家伙。在北京国安工作了8年,这个塞尔维亚人已经快中国化了。2001年他就在北京买房安家,现在妻子和两个儿子都生活在北京。他甚至还与人合作经营了一家专门对外出租的足球场,与记者闲聊时他拿出球场的彩色宣传页,竟然现场为自己的生意做起了广告。

  托米奇对深圳的印象,来自于他8年里每年一次随北京国安来深圳客场比赛。他说他喜欢这座城市,美丽、温暖、充满绿色。而他对深足最深刻的印象,则开始于2002赛季末。那一年,深京两队积分相同,结果深足靠抽签抽中了亚军。托米奇拿着两张南方苑酒店的卡片模仿扑克牌笑着说:“那天我也在现场。”2004年托米奇又险些与深足结缘,当时的深足主帅朱广沪向这名在中超已经很有名气的守门员教练发出了邀请,只不过被有约在身的托米奇婉拒了。如今终于有机会重续前缘,塞尔维亚人看上去挺高兴,也挺满足。

  在中国8年,深足的守门员教练的确有值得“炫耀”的人脉。他得意地告诉我,他北京的家离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家不远;他的前弟子、国家队门将杨智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或发短信。这也许正是托米奇的优势,可能没有哪位外籍教练比他更了解中国足球了,他说他的经验一定会给深圳队带来帮助。“深圳有国家队水平的门将程月磊,有一支年轻而有希望的队伍,我相信今年的成绩一定会比去年好”,这是托米奇的预言。

  刚入住酒店,房间、网络,甚至工作台、台灯这些琐碎的小事,都够这些新来乍到的老外们头痛的。托米奇笑着用标准的普通话说:“没关系,慢慢来!”可第一次准备“定居”深圳的扬科和赫莱布们却有点抓瞎。10日一到驻地,扬科就上街买回来一张移动手机卡,然后问翻译小唐怎么才能给保加利亚家里打个电话。当记者告诉他可以向移动公司电话服务的英文坐席咨询时,他不好意思地说:“我的英文不太好!”

  相比之下英文名叫安迪的德中混血儿聂凌峰,适应起来应该不会有那么多障碍了吧?可小伙子用英语说:“我之前来过几次深圳,可都是来购物的。”队务刘丰雷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两个月前聂凌峰从香港飞昆明到深足试训,小刘写了块有“聂凌峰”3个汉字的牌子去机场接机,没想到人都快走光了也没见着他。后来看到一个老外模样的年轻人,一边看牌子上的汉字,一边核对手上的香港身份证,然后大家都笑了。那就是聂凌峰,不仅一句汉语都不会说,连自己的汉字名字也不认识。

  相比几名队友们,面貌俊朗的小赫莱布表现得轻松多了。“深圳好还是上海好?”听了记者的问题他笑着回答:“上海是大城市,人多车也多;深圳很美,空气好,天气也好。”“那么深圳队和上海队比赛谁会取胜呢?”“深圳”,赫莱布回答得特干脆。(本报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