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淘汰赛制模拟世界大赛 要选拔全能选手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11日11:45

  本报哈尔滨10日电(记者王笑笑)中国男乒本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与第一阶段赛制相同,由8名队员捉对厮杀,经过3轮单败淘汰,冠军将获得一张世乒赛“门票”。主帅刘国梁坦言,这样的比赛很残酷,“但中国队需要的正是经过这样的选拔脱颖而出的心理素质过硬的全能型队员。”

  刘国梁表示,采用淘汰赛制正是为了模拟世界大赛的气氛,让比赛更残酷、更接近实战,“参赛队员的水平很接近,从技战术水平来看,谁都有能力脱颖而出。我们正是要通过这种赛制锻炼队员的抗压能力。”他表示,“直通”赛不仅是为了选拔世乒赛成员,更是为确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人选进行考察,“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的选手必须是全能的,是世界一流的,无论技战术还是心理素质。”RJ231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