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波尔图VS阿森纳

阿森纳“空门帝”演帽子戏法 温格期待英超内战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3月11日12:08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阿森纳5:0波尔图

  (总比分6:2,阿森纳晋级)

  9’24’ 89’本特纳

  63’ 纳斯里

  65’ 埃布埃

  当一贯苛刻的英国媒体将“酋长球场最伟大的射手”、“一位门前的死刑判决者”……美誉送给本特纳、纳斯里等兵工厂小将时,你就应该知道,阿森纳肯定赢球了。

  是的,昨日凌晨在酋长球场,阿森纳凭借本特纳等人的进球,以5:0痛宰波尔图,并最终以6:2的总比分晋级。比起赢球意义更重大的是,阿森纳打破了32年来从未在欧冠淘汰赛上首回合客场失利后能在次回合主场扳回的历史。

  “空门帝”上演帽子戏法

  首回合1:2落败后,温格声称幸运拿到了1个客场进球,但核心法布雷加斯的缺席以及阿森纳32年来在欧冠淘汰赛上首回合失利后无一晋级的历史,枪手的晋级前景在赛前并不光明。

  然而昨日,本特纳在24分钟之内便梅开二度,下半时,纳斯里和埃布埃3分钟内连进两球,加上本特纳在第89分钟射中点球,枪手最终5球大胜。第一次收获帽子戏法的本特纳更是喜不自禁,三天前的联赛,他就应该拿了这顶帽子,然而他却鬼使神差地“三过空门而不入”。本场过后,上周末还嘲讽本特纳是“空门帝”的媒体少见地进行了道歉:“上周末也许我们犯了错误。这位高大的中锋证明了自己是酋长球场最伟大的射手,他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摧毁了波尔图。”

  温格期待英超内战

  上个月开始发售主场对波尔图的球票时,阿森纳与曼联、切尔西的强强对话中接连输球,导致昨日成了枪手乔迁酋长球场之后,球票发售情况最难堪的一场欧冠主场淘汰赛。

  但枪手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5:0痛击波尔图晋级欧冠8强,阿森纳主帅温格满面笑容:“历史数据对我们很不利,但球员们的表现却证明,只要球队足够强大,历史就没有意义。”

  至于接下来的对手,温格直言希望遇到英超球队。“我有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我们对上英超球队也许更有利。今年对曼联和切尔西的比赛,我们做得不是很好,但希望这次能够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有实力拿下他们。”

  任我评

  过程比结果更妙

  ○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两场比赛,10个进球。如果不是佛罗伦萨和阿森纳,很难想象欧冠进入淘汰赛阶段,还能看到这样精彩的进球大战。

  功利足球始终存在,而且毋庸置疑的是,还会继续功利下去。普兰德利为佛罗伦萨打下攻势足球的烙印,也依然不忘自嘲“我们不会保护比分”。联赛面对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紫百合总能扮演球场主人,却总也逃不过“失败者”的角色。

  佛罗伦萨擅长“用过程赢得比赛”,其实他们赢得的不是比赛,充其量只是更多球迷。在欧洲甚至全世界,真正能做到既赢得过程又拿下比赛的,或许只有巴塞罗那和西班牙。所以面对拜仁的这场胜利,才更显得难能可贵:在两胜利物浦,力压里昂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搅乱欧洲顶级势力分布之后,佛罗伦萨终于可以在淘汰赛阶段,从豪门身上取得一场毫无争议的胜利,无论他们是不是已经出局。

  阿森纳的成熟之处也在于此。温格固执地坚持用小将以攻势足球打天下,虽年年无法染指任何锦标,却早在巴塞罗那成就三冠王之前,为攻势足球在欧洲足坛争来一席之地。大胜波尔图固然有对手水土不服、实力不济之因,但也无法抹杀这套阵容历经多年的磨合搭配。别忘了,这个结果,还是世界上最好的队长之一法布雷加斯缺阵的情况下取得。胜利可喜,过程更让人难忘。你可能记得上届世界杯阿根廷人24脚传递,可知谁是射门的那一个?

  有时候,人们看重的,并不仅仅是结果。好比男人评价女人,第一眼最关注的,终归还是靓丽的外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