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斥1600万打造顶级草皮 罕见大雪背后藏焦雷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1日09:04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上赛季辉煌的六冠王让巴塞罗那人想尽一切办法来铭记这段辉煌的历史。除了在球衣上加上金盾的图案外,巴塞罗那俱乐部如今又在谋划在诺坎普启用铂金级的草皮,而这一项工程需要1600万欧元的巨资!当然,这也不单纯是奢侈的投资,而是有技术含量的做法,因为新的草皮能够让球队的技术得到百分百的发挥。

  现在的诺坎普球场已经拥有了超一流水准的草皮,但是融入到巴萨技术流风格的红蓝军团球员仍然希望诺坎普的草皮更加完美,前巴萨球员德科和埃托奥就都曾表示,诺坎普的草皮水平需要更上一层楼,因为那样“利于球队技术特点的最大化发挥”。随着巴萨这两年在赛场和商场两线的双丰收,俱乐部具有了斥资改造球场的实力,因此巴萨计划投资1600万欧元打造世界足坛铂金级草皮。

  有意思的是,也许是老天爷不愿意巴萨把大笔欧元砸在球员们的脚下,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8日,加泰罗尼亚大区普降大雪,巴萨主场诺坎普因此也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犹如穿上了死敌皇马的白色球衣。而这场罕见的大雪可能让本周末巴萨主场同瓦伦西亚之间的联赛生死战受到严重的影响。西班牙地处南欧,气候向来比较温和,近些年并不多见大雪。再加上港口城市巴塞罗那处于地中海沿岸,更是难得一见大雪纷飞的场景。因此,诺坎普的大雪来得真是很奇怪,从巴萨俱乐部官网以及《每日体育报》刊登的图片来看,积雪层厚度达到了10至20厘米,整个诺坎普体育场、整个巴塞罗那城市,都处在一片白茫茫之中,看上去很美的大雪给巴萨俱乐部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据《每日体育报》称,巴萨俱乐部除足球队以外其他机构都已停止了户外训练活动。瓜迪奥拉虽然仍带领着弟子们在场外进行训练,但训练的质量明显不如以往天气正常的时候。球队并没进行多少技战术演练,更多的是做游戏等娱乐活动。目前看来,如此厚的积雪要在周末巴萨主场比赛前全部清除存在着不小的困难,再加上接下来几天是否还会下雪也不确定。这意味着巴萨下轮同劲敌瓦伦西亚的关键战很可能会在雪地中进行,而雪中作战势必会对技术流的巴萨的发挥造成很大的困难。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