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出招“考验”韦迪 “欠薪”变砝码内设陷阱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11日13:48

  杜威留在杭州,郜林南下广州,看似皆大欢喜。然而,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需要接招:申花究竟对杜威和郜林有无“欠薪”?申花的两份合同是否属“阴阳合同”?把“欠薪”作为转会谈判的砝码,申花此举是否违规?

  和绿城早就签好意向书的杜威,为何忽然青睐恒大?原本和陕西谈好的郜林,缘何最终选择恒大?因为恒大开出了更优厚的薪水和更高的转会费?没错,球员吃的是青春饭,俱乐部也要讲经营。

  然而,很多人忘记了申花真正的撒手锏。由于中国足协推迟转会截止日期留下了规则上的漏洞,反应敏捷的申花利用欠薪,悄然把急于讨薪的球员和渴望良将加盟的俱乐部轻松玩弄于股掌之间,成为转会市场上的大赢家。

  对球员,申花的态度是:如果去转会费更高的俱乐部,你就可以拿到拖欠的薪水;对求购球员的俱乐部,申花的态度是:这边还有个欠薪的窟窿,您得先填上才成。欠薪原本是丢人的事,如今申花硬是把欠薪玩出了“空手套白狼”的精彩,更玩出了“刀切豆腐两面光”的圆滑。

  只是,申花这种玩法多少有挑战转会制度底线的嫌疑。虽然中国足球的转会制度距正规和职业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是守规矩的老实人吃亏、玩欠薪的小聪明吃香,总不是值得鼓励的现象。作为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需要好好思考一番。(文/陈华)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