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李佳薇产后复出参加德国赛 称想念儿子不停流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秀金
2010年03月11日14:40

    搜狐体育讯 再过一周,新加坡乒乓球女将李佳薇将面对产后复出的最严峻挑战。

  上个月结束产假归队的李佳薇(28岁),下个星期将出征欧洲,参加德国公开赛。这是她在去年10月产子,放了四个月产假后,参加的第一项国际赛。

  不过,李佳薇昨天受访时表示,不会给自己定很高的目标。

  她说:“我从2月5日回来新加坡后,每天都坚持训练两次,没有间断过。这次参加德国公开赛,没有给自己定很高的目标,主要是感受比赛气氛,毕竟一年多没有训练、没有比赛,所以急不来。

  “最重要的是,心态要摆得正,就算输给了一些以前不会输的对手,那也是正常的。我一年多没有训练,人家这一年来天天训练。”

  原本预定以上个月的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作为复出首二战,但李佳薇以“需要更多时间准备”为理由,退出这两站国际乒总职业巡回赛的赛事。

  为了尽快恢复作战状态,李佳薇把五个月大的儿子李天睿留在北京,由母亲和阿姨照顾。

  李佳薇说:“虽然很想念儿子,从视频上看到他,眼泪都会不停地流,但我现在只能狠下心,不去计划几时回去看他,因为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没办法,为了训练,只好牺牲儿子。”

  李佳薇请假结婚生子前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是去年1月的世界总冠军赛,而她的世界排名也从当时的第七名,一路滑落至现在的第23名。她曾在2005年10月排名世界第三,之后一直维持在十甲以内,直到去年6月。

  李佳薇在本届德国公开赛,将把全部注意力放在女单赛事;她没有报名参加女双项目。她在两年前的德国公开赛上,曾带领球队赢得女团冠军,自己也打进女单16强。她这一站的最佳成绩,是在2006年与孙蓓蓓摘下女双锦标,自己获得女单亚军。

  久未征战的李佳薇,在来临的德国公开赛中被列为第13种子,直接进入正赛,无需从外围赛打起。然而,她要取得佳绩,难度很高,因为除了世界排名第六的队友冯天薇外,世界排名前20名的女球员还来了九位,包括中国名将郭跃和丁宁。

  除了冯天薇和李佳薇外,新加坡乒乓总会还派出五名男球员高宁、杨子、马良、刘中泽和庞学杰,以及三名女选手王越古、孙蓓蓓和于梦雨参赛。

  由于智利在上个月底遭遇严重地震,迫使原定在4月初举行的智利公开赛被取消。因此下周的德国公开赛成了5月底莫斯科世界团体锦标赛前的最后一项国际公开赛。

  乒总至今还未敲定世锦赛的参赛名单,相信德国公开赛的表现将成为球员入选的标准之一。(来源:《联合早报》作者:吴秀金)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