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巴黎-尼斯自行车第三赛段:大雪封路 小将发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15:10
  新华网巴黎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10日,巴黎-尼斯自行车赛进入第三赛段的争夺,受降雪影响,主办方被迫改变出发地点,缩短了赛程。结果赛事年龄最小的选手、斯洛伐克的萨冈发挥出色,一举夺得本赛段的冠军,萨克索银行车队的38岁老将福格特则首次披上黄色领骑衫。

  在当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本应从上维埃纳省的圣瑞尼安出发,经过208公里的骑行,最后到达终点奥里亚克。但9日晚间到10日凌晨的降雪使得最初的一段道路根本无法通行。赛事总监克·普吕多姆随后宣布将起点移至圣伊里耶-拉佩尔什,赛程也随之缩短了53公里。幸运的是,难度较大的赛段都集中在后半程,因此这一变动对比赛的精彩程度几乎没有影响。

  比赛的终极较量在距离终点3公里一个难度系数为3级的爬坡点处展开。萨冈和另外5名车手甩开大部队,向终点发起冲刺。经过一番较量,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力压喀秋莎车队的西班牙车手罗德里格斯和ALM车队的爱尔兰选手罗奇,以3小时44分28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

  在总成绩榜上,福格特利用荷兰拉波银行车队小将拉·博姆的失误,将后者保持了两天的黄色领骑衫“据为己有”,萨冈则以6秒之差排在第二,卫冕冠军桑切斯则稳稳占据了第三的位置。此外,赛事夺冠大热门、环法双冠王孔塔多也成功缩小了差距,目前排名第七。

  11日,参赛选手将从莫尔出发,最后到达终点芒德,赛程全长173.5公里。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