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北京河南让日本足坛震惊 鲁能完败战术有待提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1日15:50

  北京时间3月9日和10日,中超四强完成亚冠联赛第二轮征程,国安和亚泰在9日的比赛中表现令球迷十分满意,长春主场9-0横扫印尼冠军,而北京则是在客场3-1大胜不可一视的川崎前锋;10日,河南建业没有让球迷失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1-1客场逼平卫冕冠军大阪钢巴,给了对手一记“闷棍”,山东鲁能的表现却是差强人意,0-2完败于阿德莱德脚下。四场比赛,中超球队取得两胜一平一负的成绩,总体而言算对得起中国球迷了。

  沈祥福领军的长春亚泰横扫佩西普拉本在意料之中,但如此大的比分着实给现场球迷一大惊喜,接近零下20℃的严寒让客队难以忍受,据悉,佩西普拉进行适训练时带的不是饮料而是两壶热茶,可见他们对这样的天气是相当不适应的,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亚泰实力上也比对手高出不少,这场大胜很难说明亚泰的战术是否合理,球员是否已进入状态,赛后,现场观战的韦迪表示:这场比赛对得起冒着严寒观战的球迷。

  北京国安与川崎一役确实值得中国球迷自傲,虽然只是3-1,但是国安创造了对阵日本球队的单场最多进球纪录,最大净胜球纪录。之前,日本媒体看低中超球队,上赛季J联赛亚军川崎队主帅高田勉赛前曾放出狂言:“获胜是目标,平局都是失败!”比赛的结果让高田勉无话可说,也需他准备的是获胜感言吧,日本媒体这样评价这场比赛:“耻辱!”媒体总是有话说的,如果不是他们造势,川崎也许不会这么轻视对手,也许比赛结果会是另一个样。国安队回国时,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亲自机场迎接,洪元硕笑称:国安为中国足球长了脸!

  山东鲁能主场完败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赛前山东媒体曾这样预测10日的两场比赛:鲁能擒“袋鼠”,建业别受辱!结果建业在异国挣足了面子,鲁能却在自己家门口大大方方的送给澳超副班长三分,不知道发表预测的作者们作何感想。本赛季,山东队外援留用安塔尔之外,又砸重金签下了另外三名外援,邓卓翔的加盟,周海滨的回归,上赛季主力基本都在,实力有增无减,面对这样一场失利,新帅伊万的日子应该不会好过。整场比赛,鲁能的基本阵型保持得还不错,技术统计中的多项处于明显优势(当然,比分除外),不过,进攻组织方面问题严重,对手全场凶狠抢断,鲁能失误频频,阵型保持不错却只是个摆设,13次前场任意球基本没能给对方球门造成威胁。如何对付阿德莱德这样的力量型球队将成为伊万执教的新课题。

  河南建业与大阪钢巴1比1战平,日本某媒体这样评论:大阪凭借卢卡斯诱惑得到的点球好不容易战平了中国球队河南建业队!对于卫冕冠军大阪队来说,这样的评价无疑是一种讽刺。这场比赛之前,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大阪队会轻松取胜,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如果不是一个点球,河南队还会制造出更大的奇迹。建业队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中凭借整体能力获得第三名的成绩,虽然球星,名人并不多,但他们稳定的整体发挥却让中超诸强头疼。大阪同样吃到了这样的苦头,引用媒体的话:“下半场大阪队创造了多次机会,但是对手顽强的防守未曾崩溃。”

  下轮中超四强对阵情况如下:

  3月23日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

  3月24日 河南建业VS水原三星 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