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帕克收起得分欲频送妙传 朱芳雨哈里森各砍30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1日16:06

  本报中山专电 羊城晚报记者周方平报道:广东东莞银行队昨晚在中山体育馆以126比101轻取吉林队,提前两轮加冕常规赛冠军,这是华南虎连续5个赛季夺得常规赛冠军。

  本赛季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的吉林队,与卫冕冠军的实力差距较大,胜负基本没有悬念。广东队防守悍将周鹏(右图,新华社照片)的复出成为此战的一大看点。首节还有3分41秒时,周鹏替换王仕鹏上场。2月7日的第22轮,周鹏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右手腕两侧韧带撕裂,休息了一个多月。在季后赛即将拉开帷幕的关键时刻,周鹏复出了。

  刚上场周鹏就从后场运球一条龙杀到对手篮下,造成于澎龙犯规,罚进复出后的第一分;一分钟后,又一次漂亮的后转身打板再添两分。周鹏上场后显示出极强的进攻欲望;但防守的“老本行”没有丢,主教练李春江派他上场最大任务不是得分,而是看防吉林队最主要的得分点———外援罗杰斯。上一场对东莞砍瓜切菜般得到30分的罗杰斯,在周鹏“牛皮糖”般的防守下突破频频受阻,投篮不断打铁,两个人不断纠缠在一起,周鹏还在一次争位时被判犯规。此时,在场下的李春江还点了点头。

  在周鹏看防的第二节,罗杰斯三分球3投0中,两分球4投1中,仅得4分,还搭上了两次犯规。全场比赛罗杰斯拿下了30分,但在周鹏盯防的时间段里,他的手感非常差。

  周鹏全场出战23分56秒,8投3中得到10分,还有2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表现全面。但他赛后却不满意:“手伤仅仅恢复了七成吧。这场球对于场上的节奏、与队友的配合等等都做得不太到位,还需慢慢适应。”

  尽管气温骤降,但中山的球市并不冷。对阵实力较弱的队伍,本来票房会很成问题,但昨晚的上座率竟达九成,球迷都是为了见证加冕常规赛冠军的历史性时刻。

  华南虎不但轻松取胜,整场比赛还打得兢兢业业。帕克收起得分欲望,专心为队友创造机会,多次神出鬼没的传球让在场球迷看得如痴如醉。帕克全场仅得4分,却送出惊人的14次助攻。被称作“新一代暴力扣将”的董瀚麟,更是上演了反手扣篮的精彩表演。朱芳雨、哈里森也高效地各自狂砍30分。

  比赛未因对手太弱而冷场,乐得赛区主任罗友财眉笑眼开,在新闻发布会前还有点失态地坐在主教练座席上跟记者开玩笑。他透露,赛后还感谢了宏远俱乐部高层,连续三年将CBA赛事放在中山,还提出继续承办下赛季比赛的要求,当即得到合作承诺。罗友财说,跟宏远已有很深感情。结束在中山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李春江也表示:“感谢中山球迷及主办单位这么支持我们,我希望能够继续与中山合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