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深足洋帅称欧洲假赌黑更甚 来华前已看央视短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3月11日16:18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3月11日上午,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足协、深圳红钻俱乐部全体教练队员,以及深圳业余足球的各级管理人员、教练员,在体育大厦召开了“深圳市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学习动员大会”。会议中除了由文体旅游局领导宣布“深圳市足球反腐倡廉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外,还专门让深圳队的所有球员,包括新来的外教、外援观看最近央视制作的一系列“扫赌打黑”专题片。

  会后,刚刚执掌深足帅印的塞尔维亚主教练、前贝尔格莱德红星少帅高歌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高歌奇表示:“虽然我刚到,但是实际在我来中国之前,就已经听说了中国足球最近掀起的打击赌球、扫除黑暗运动。对于刚才观看的专题片,我在网上其实也已经基本了解。”远在欧洲的高歌奇都对中国足球丑闻如此了解,可见这次风暴确实已经在国际上造成了一定影响。

  高歌奇说:“实际上赌球、假球这个问题已经很严重了,不但在中国,在欧洲甚至在一些顶级联赛已经产生了非常坏的影响。如果说严重点,欧洲某些联赛的问题比中国的还要严重。所以,我觉得中国足球的这次行动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效率,已经取得了一些很好的成果,这些行动其实比欧洲做得更好、做得更及时。我也相信中国足球会在这次行动后还原给球迷最真实的足球,这对整个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将产生很大的作用。”

  中国足球曝出的这些问题,会不会影响高歌奇与队员的互信?高歌奇认为不会:“我当然要相信我的队员。足球是靠脚踢出来的,整个团队必须建立在一种高度的互信基础上。从我带队至今,我在深圳队看到了很多积极的因素,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我也希望能在年轻的队伍中带队有所突破。我相信今年深圳队一定会比去年更好,有更大提高。”

  而深圳红钻董事长万宏伟也表示:“经过扫赌打黑的洗涤后,我相信中国足球环境会有很大改观。今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竞争环境也将会相对公平。所以,今年球队用外教,也用完了外援名额,引进了多位有潜力的年轻内援,就是要从球队实力方面得到切实提高,以适应将来中超的发展。”

  万宏伟还表示,深足一定会好好吸取教训,认真学习扫赌打黑的相关案例,永远不做对不起深圳足球的事。

  深足将在周五下午在市体育场副场开始今年在深圳的第一场训练。此前没有随队返回的日科夫已经返回济南收拾行李;巴西外援堤亚戈已经取道巴黎到达深圳,回到10年前他在中国淘金的起点。12日下午,深圳队的外援将基本到齐。

  万宏伟表示,伊拉克外援侯赛因确实因为国内形势动荡还没有到来,但应该“问题不大”。即使侯赛因不能来,万宏伟表示已经有了备案。

  深圳市球迷会、深圳球迷联盟新赛季的会员招收工作都已展开,新赛季成年会员200元,学生会员125元。目前深足的备战工作就只剩下最后一项冠名和胸前背后广告了。深足俱乐部一再呼吁社会和企业,希望能解决这个资金难题。(黎晓斌)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