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莫斯科首轮便出局 马琳怎么变成了“老道”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1日16:22

  本报讯(记者谷欣)比赛状态慢悠悠,奥运冠军马琳被主帅刘国梁形容为“老道”。

  昨天,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队内第二阶段选拔赛在哈尔滨拉开战幕,八名男乒主力争夺第二张世乒赛门票。

  在首轮角逐中,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以2比3不敌陈玘,无缘下一轮。这是两人继第一阶段选拔赛之后再一次交手,结果马琳再次倒在同一个地方。这样的比赛结果,也大大出乎主教练刘国梁的意料。

  从比赛一开始,马琳便连连失分,对于爱徒进入状态慢的现象,刘国梁形象地做了比喻,“从第一局开始,就感觉马琳像个老道,不是经验老到的老到,是武当派的老道,慢慢悠悠的,比对手慢了一拍,根本不像活在一个年代的运动员。这比赛本来要求大家投入非常快,但他第一局根本没有进入状态,这对后面有很大的影响。”

  而马琳也坦言,目前是自己状态的低谷。

  在陷入旷日持久的离婚大战之后,马琳在球场上一直找不到感觉,对于弟子的这种低迷,主教练刘国梁这样表示:“马琳的困境只能靠他自己走出去,如果不行,他只会被历史淘汰。”

  今天下午,将上演下半区两场1/4决赛,分别由王励勤对阵张继科、王皓迎战雷振华。

  法晚播报

  世乒赛男队选拔赛第二阶段CCTV-5直播16:00

  相关新闻

  女乒直通李晓霞缺席

  本报讯(记者谷欣)今天,中国女乒“直通莫斯科”队内第二阶段选拔赛在天津挥拍。新生代小天后李晓霞因3月1日才做过根治阑尾炎的手术,放弃本站比赛。

  尽管错过了本次选拔赛,不过主教练施之皓已明确表示以李晓霞的能力,她完全可以在第三次队内选拔赛开始前恢复状态。“我会保持着一颗平常心,让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尽量能跟上教练的计划。手术之后元气肯定会有消耗,所以一切都得看身体恢复情况。”李晓霞说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