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广州医药转会动态

新民晚报:凡事要有规矩要定规则 必须严格遵守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11日16:00
  昨天,写了篇责问排球联赛决赛规则的稿件。没想到,中超转会,遇到了随随便便改规则的同一情况,以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从表面看,这次纠纷,是为哄抢杜威。实际上,暴露的还是足协转会制度中的老问题,比如概念介定模糊,再比如,对不同人,不同队,尺度不一等等。

  今年中超转会的最后截止日期,最初定的是2月12日,之后又改到3月6日,再后来,推到3月10日。光一个日期,就变了三次。太随意了。

  更有甚者,规则本身,也可以随意浮动——针对一部分人或俱乐部,中国足协每年都会添加一些“特殊政策”。据说,这是惯例,这是中国足球为保护国脚、为保护一些豪门俱乐部的特别行动。而结果呢,未必见好,事实上,正是因为好心,结果办了坏事,闹出了乱子。

  无论比赛,还是转会,凡事要有规矩,要定规则。规则确定之前,要经过反复调研、切实做到有根有据,而规则一旦定下之后,又必须严格去遵守,而不能因为某一个人或某一支俱乐部,而可以让规则,出现松动,形同虚设。

  小娴

  作者:小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