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皓摆脱低迷状态 3-1完胜雷振华晋级选拔赛4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1日17:46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哈尔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进行,最近状态不佳的王皓迎来了递补出战的雷振华,最终,王皓以3-1(11-6/11-9/9-11/11-9)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遭遇减肥风波的王皓最近状态下滑,在内外战上频频失利,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他首轮便遭郝帅3-0横扫,随后的卡塔尔公开赛,王皓又在1/8决赛中2比4不敌宿敌柳承敏、无缘八强,这也是王皓首次在除奥运会之外的国际乒联排名赛中负于柳承敏。本次比赛,王皓迎来了实力稍处下风的雷振华,这也让两届奥运单打亚军得主迎来了难得的正名机会,重新赢得教练和球迷的信任。

  比赛开始后,王皓进入状态较快,相反雷振华显得有些紧,王皓乘机以5-2占据领先。此后虽然雷振华一度将比分追至5-6,但王皓此后再次发力,以11-6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雷振华的心态明显放松,而双方也从一开始就进入激烈争夺,比赛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至9-9平,关键时刻王皓老道的经验显出了优势,并在连得两分后以11-9赢得本局。

  第三局比赛王皓开局不利,以1-3落后,好在他随即将比分追成3-3平,比赛随即再次陷入僵持,比分交替上升。比分来到7-7平时,王皓在开始显得有些保守,而雷振华借机连续进攻得手,并以10-7拿到局点。虽然王皓此后连续挽救了两个局点,但雷振华在请求暂停后终于抓住了最后一个局点机会,以11-9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王皓在开局3-1领先的情况下心理出现了波动,连续打出不可思议的失误,比分上也以4-6落后对手。好在王皓及时进行了调整,重新开始掌控比赛,9-6,连得5分后王皓再次领先。最终,王皓以11-9赢得本局,同时也以3-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王皓将对阵张继科,后者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以3-0完胜王励勤晋级。(Joe)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