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一月九赛” 河南建业队面临超级“魔鬼赛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1日16:05

     新华社郑州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客场逼平大阪钢巴如愿舀到1分的河南建业队,近日将返回郑州。迎接他们的除了鲜花和赞誉,更有严峻的考验。因为随着中超大幕的开启,双线作战的河南建业将经历一个“一月九赛”的超级“魔鬼赛程”。

    从3月23日至4月27日这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里,河南建业队需打完亚冠小组赛的剩余4场比赛,还将在中超赛场上先后与大连实德、北京国安等5支球队过招,不仅赛程安排稠密,还要转战韩国、新加坡、南京、大连等地,基本上保持着一主一客的频率,加上对手风格的巨大差异,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

    在这个“魔鬼赛程”中,最受“折磨”的是前半个月。3月23日,建业主场迎战目前小组赛中排名第一的韩国水原三星队,这是建业在小组赛中最重要的一场球,必须取胜,平或负都将基本上与出线无缘。3月27日,中超开赛,建业主场对阵“蘀补回升”的重庆力帆,随后就将马不停蹄前往韩国,参加3月31日与水原三星的第二轮交锋。结束了韩国的比赛后,他们将直飞大连,于4月4日挑战大连实德。平均4天就要打一场球,这对队员的体能、教练的临场指挥都将是严峻的考验。

    当然这个“魔鬼赛程”也存在一定变数,关键要看3月23日和31日与水原三星的两场争夺出线权的生死对决。如果建业能取得较好战绩,保留着亚冠出线的希望,唐尧东有可能适当“分心”,在阵容配备、战术要求等方面会向亚冠倾斜。留几分“家底”,以备客战新加坡军团队,特别是全力打好亚冠最后一轮主场与大阪钢巴的关键之战。反之,如果提前出局,就只胜一个“念想”了:全力以赴,打好中超,争取本赛季有一个好的开局。

    双线作战,对河南建业来说还是第一次,好在球队还是提前做了一些人员储备。在今年引进的内外援中,未赶上亚冠报名的塞尔维亚“铁闸”加夫兰西奇和新疆球员买提江,均为“中超专用”。不出意外的话,目前正在处于恢复期的“第一杀手”奥利萨德贝也将会出现在中超首轮的比赛场上。(完)2010/03/11 16: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