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输掉比赛未输自信 状态回暖未来仍有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3月11日18:28
[王励勤在比赛中]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继续在哈尔滨激战。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此前战绩占优的老将王励勤意外的被张继科以3比0横扫,无缘下一轮,近期状态回暖的王励勤就此第三次失去直通资格,但从第一阶段直通赛和中东两站公开赛都接近获得直通名额的表现,以及王励勤表示信心并未受影响来看,王励勤仍旧有机会在第三次直通赛中争取到名额。

  连胜导致准备不充分 遭横扫错失直通

  王励勤和张继科本场比赛前,最近两次交手分别是在第一阶段选拔赛和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两场比赛王励勤分别以3-1和4-1都笑到了最后。这也直接导致尽管他并未轻敌,但对于困难准备肯定不如对方充分。

  果然,首局比赛张继科就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强烈的逆旋转发球让王励勤难以适应,11-4,王励勤很快丢掉首局,第二局王励勤在比分上和对方紧咬,但是关键时刻的无谓失误导致他以11-13再丢一局,随着张继科气势越来越盛,王励勤在第三局无力回天,以6-11再负,就此他0-3负于张继科,第三次错过获得直通名额的机会。

  赛后王励勤及时总结了本场比赛,认为最近两次跟张继科交手都赢了己赛前自信心还是比较强,但遇到困难没有足够思想准备。主帅刘国梁也表示,本场比赛张继科的准备明显比王励勤要充分,而大力赛前估计不足,以至于碰到困难之后一直没转过来。

  失利不影响自信 整体状态回升战斗力仍存

  33岁的老将王励勤始终表现出对于乒乓球的热爱之情,在面对困境时依然不言退,这种精神也使他近来状态迎来回暖。第一阶段选拔赛,虽然王励勤止步四强,无缘在第一次获得世锦赛资格,但他3-1击败张继科,还是显示出技战术能力并未和年轻选手拉开差距,他也是当时四位种子选手中唯一进入半决赛的一位。

  在刚结束不久的中东两战公开赛中,王励勤表现不俗,首站卡塔尔,他半决赛力克曾经对自己有11连胜、有自己“克星”之称的马龙,决赛再擒张继科夺冠,结束了33个月之久的冠军荒。第二站科威特也打入四强,但因球拍检测没过关成绩取消,遗憾没能再夺冠取得直通资格,但他的状态恢复也得到主帅刘国梁的称赞,王励勤本人也因此获得自信。

  本次第二阶段直通赛王励勤首轮出局,不过他并不认为会影响他的自信心。“信心需要继续保持,从具体技战术角度看,自己的临场应变、包括调节能力都需要提高,如果能够解决好问题,自己的技战术状态还是能够跟最高水平选手抗衡。”从他的话中不难看出,对于未来的第三次直通赛,王励勤仍旧有所期待。只要细节问题把握好,老将王励勤的战斗力依然不容忽视。(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