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叹应变出现大问题 谈张继科胜出关键一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3月11日19: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11日发自哈尔滨)谁也没有想到此前面对张继科战绩不错的王励勤今天会0-3脆败给对手。在“华夏银行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第二阶段第二日的比赛中,老将王励勤被张继科3-0挑落马下,暂时仍无缘莫斯科世锦赛的入场券。

  “今天这场比赛自己打得不理想,最主要场上应变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王励勤坦言在前三板接发球方面失误比较多,而张继科对比赛的准备要好于自己,“他在前三板中一直比较主动,而我赛前准备还应该更全面,包括遇到困难要有办法去解决,今天还是没有太大办法。”在谈到第二局10-8领先没有能够拿下的时候王励勤表示当时自己的发球和之后的抢攻想得不是特别细,“今天比赛值得自己去总结。希望在第三次直通中比前两次打得要更好一些。”王励勤说。

  与弟子一样,刘国梁也认为王励勤与张继科一战的第二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点,“今天的比赛结果难以预测,张继科具备战胜任何一个对手的实力,但是问题是不稳定。而王励勤球路上更厚实一些。”刘国梁表示,“张继科赛前自我调整非常好,技战术使用非常好。从竞技状态和发挥来说也是张继科比较好。今天大力没有太多机会,唯一的机会出现在第二局10-8领先的时候,但是他没有把握住,错过了机会。“刘国梁认为今天王励勤对对手预判和估计出现了一些误差,“在比赛中大力发球接发一直处于下风,只有对拉占上风,应该说应变不是很成功。”

  “0-3不是水平的真实体现,而是在战机的把握张继科做得更好。”刘国梁指出。

  在谈到明天的王皓与张继科之战时刘国梁坦言比赛结果谁都说不准,“比赛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可以肯定的是对抗性会非常强。因为他们两个人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刘指导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