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中国军团展望:丁俊晖直指4强 梁文博遇下下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3月11日19:16

    搜狐体育讯 2010年3月11日晚,备受瞩目的斯诺克世锦赛签表抽签揭晓。梁文博迎战08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丁俊晖首轮迎战佩特曼,张安达遭遇亨德利,傅家俊对阵马丁-古尔德。应该来说,丁俊晖和傅家俊抽到上签,而梁文博和张安达遭遇凶险,中国军团的前景展望如下:

  丁俊晖:有备而来 直指4强

  在夺取了本赛季的英锦赛冠军之后,丁俊晖就成为本届世锦赛的夺冠热门,毕竟之前,还从来没有亚洲选手获得过这项桂冠。丁俊晖被分在了上半区,由于首轮对手偏弱,晋级16强不是问题。第二轮不出意外的话,丁俊晖将与老冤家墨菲再次相遇。这一关至关重要,如果打好了,丁俊晖有希望杀进4强,甚至是夺冠。

  进入2010年以来,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和威尔士赛表现不佳,都是首轮出局。不过,在2月初的挑战赛上,中国丁表现得无懈可击,以总比分13-6击溃“台球皇帝”亨德利获得冠军,后者曾经在世锦赛中连续两次把丁俊晖挡在八强门外,堪称小晖在世锦赛的一 大魔咒。本次世锦赛,丁俊晖很有希望打破自己无法杀进世锦赛8强的魔咒,甚至是走得更远。本赛季的世锦赛,丁俊晖绝对值得期待。只在在世锦赛夺冠才意味着真正进入了世界台坛名人堂的神殿。经过诸多历练之后,丁俊晖成长了很多,这次他有备而来。

  傅家俊: 排名赛魔咒待打破

  作为种子选手,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在上半区,第二轮他将有望与2008年世锦赛亚军卡特过招。当然,如果傅家俊和丁俊晖同时发挥出色,还希望在世锦赛半决赛上演高级别的中国德比,不过,这个难度比较大,但是值得期待。不过,傅家俊能否进8强还是个问题。

  本赛季,傅家俊遭遇可怕魔咒,在参加的四站排名赛事中仅取得两场胜利,4站排名赛中仅在上海赛打进16强,大奖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均是首轮出 局。目前,傅家俊的临时排名已经下滑到第11位,在还剩下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站排名赛的情况下,傅家俊也陷入保级危机。进入2010年以来,傅家俊的状态一度得到调整,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上表现出色,还获得了第4小组的冠军,但是他多次打出破百,而且还在以3-0击败如日中天的罗伯逊。鉴于曾在06年杀进过世锦赛4强,傅家俊有一搏,需要调整好自己是当务之急。鉴于首轮对手不强,傅家俊打破难进排名赛16强的魔咒应该不是问题。

  梁文博:为TOP16而战 首轮遭遇超级凶签

  在2010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的一场比赛中,梁文博10-2横扫罗德罗拉成功跻身正赛,按照斯诺克巡回赛积分规则,晋级世锦赛正赛的梁文博进账 2800分,保留了冲击TOP16排名的主动权,请注意,这只是主动权,还存在不少变数。因为中国公开赛开打在即,而梁文博却没有杀进正赛,诸多竞争对手正盯着这个宝贵席位。不过,可惜地是,梁文博遭遇强大的对手-奥沙利文,这是中国小将最忌惮的对手,因为在火箭面前,梁文博没有任何优势可言,08世锦赛梁文博就输给过火箭,这次同样非常凶险。

  张安达:处子秀以学习为主

  第一年征战职业排名赛,张安达就完成了许多职业台球手一辈子也没有完成的梦想,成功亮相斯诺克最高殿堂—克鲁斯堡。不过,对张安达来说,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来这里还是以学习为主,首轮对手亨德利的大赛经验远远要比他丰富的多。正常来说,张安达要想击败亨德利难度非常大。

  作为历史上第2位参加世锦赛的90后,张安达需要放松心态,加强练球和做好防守。事实上,18岁的年龄已经是克鲁斯堡历史上年龄比较小的选手,但是之前,这些天才少年的处子秀都以失利告终,其中就包括火箭和亨德利这样的大师。当然,张安达也不必过于拘谨,只要调整好心态,打好自己的球,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算交上满意答卷。(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