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足球之夜》关注亚冠 盛赞中超提高批鲁能完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3月11日19: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CCTV5《足球之夜》节目在聚焦南非世界杯专题之前第一时间关注了亚冠比赛。对于中超四强3月9日、10日的比赛;央视分别播出了比赛中的精彩片段,并进行了简单点评,其中直言山东鲁能主场完败。节目主持人刘建宏表示今年中超四强亚冠前两轮的成绩比去年有了很大提高,更重要的是他们表现得精神风貌令人高兴。

  本期《足球之夜》开场就关注了中超BIG4近日的亚冠比赛,并且一一加以点评。亚泰9球大胜印尼冠军队,央视解说认为:上一场客场输球的长春亚泰本场回到主场是志在必得,球员状态正佳,高健和金尼上半时就帮助亚泰3球领先;下半场刚开始金尼再次进球,此后高健和金尼先后完成帽子戏法,替补球员也不甘示弱,刘卫东梅开二度,王博也打进一球,亚泰队9球完胜对手,创造了中国球队参加亚冠以来的最悬殊的比分纪录。

  3月9日,日本川崎,北京国安雨雪中迎来两连胜。比赛在雨雪中进行,上半时乔尔格里菲斯先下一城,两分钟后对方角球扳平比分;下半时替补出场的王长庆成为奇兵,梅开二度,其中一记世界波吊射令人兴奋。

  3月10日,济南,山东鲁能主场完败。上半时主场作战的鲁能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第28分钟阿德莱德联队范迪亚克头球得分;下半时鲁能队大举反攻,不仅没有进球,对方还利用鲁能防守再次打进一球,鲁能在主场完败给澳超队伍。

  3月10日,大阪,河南建业客场逼平强敌。上一场占尽优势没有进球的河南建业队本场比赛第5分钟就率先进球,取得了不错的开局;此后大阪钢巴队利用点球扳平比分;下半时大阪队攻势更盛,但是都被建业顽强地一一化解,最终建业队客场逼平日本劲旅大阪钢巴队。

  在简单回顾了中超四强的亚冠表现之后,刘建宏点评道:四支中超球队前两轮的成绩是四胜两平两负,这个成绩与去年比不错,有很大提高。更重要的是,让中国球迷、让中国媒体高兴的是大家看到我们的球队、我们的教练、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展现的那种精神风貌,这些东西我觉得比在比赛中获胜更重要。中国足球现在面临着很大的困难,拯救中国足球首先要从中国足球自身做起,只有这样,很多事情才能够一点一点得到改进。(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