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联赛辽宁队再下一城 距离总冠军一步之遥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1日21:59

     新华社辽宁鞍山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辽宁衡业女篮距离自己八年来的第四次总冠军越来越近了。在11日进行的W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她们顶住了河南队的疯狂反扑,以75:69战胜对方。总比分2:0领先的辽宁队距离登顶只差最后一场胜利。

    辽宁队组织后卫杨半伴是本队获胜的绝对功臣,正是她在最后三分钟两个稳定军心的三分球,辽宁队才没被对手翻盘,将胜果保持到终场。

    经历了第一场最后时刻的两分险胜,回到主场的辽宁女篮做了更有针对性的准备。对河南队中锋玛特拉和外线纪妍妍的包夹防守,在前两节收到了良好效果。43:27,轻松的上半场似乎预示着这是一场顺风顺水的胜利。

    但第三节风云突变,河南队的联防让衡业女篮突然失去了进攻的感觉。进攻乏力的辽宁队眼看河南队将比分一点点迫近。第四节还剩三分钟时,两队的比分差距只有两分。

    危难时刻,1米71的杨半伴挺身而出。尽管她全场仅得13分,但最后三分钟,杨半伴连续两个三分球、一次抢断、一次快攻,关键的9分帮助辽宁队守住了最后的胜利。

    本场比赛,辽宁队三驾马车中的马增玉和布莱克顿都发挥正常,马增玉得到17分,布莱克顿有20分、11个篮板入账,但第一场得到32分的张伟只舀下7分,确实让辽宁队的胜利捏了一把汗。

    河南队的玛特拉和纪妍妍分别得到23分和24分,但缺少其他点支持的两位超级明星没能挽救河南队。

    辽宁队主教练李光琦对本队大比分领先时的松懈保持了高度警惕,他说:“下半场心态过于放松了,被对手连续追分,幸好最后时刻稳住了,第三场不应再犯这样的错误。”

    总决赛的第三场将于13日继续在辽宁队的主场鞍山进行。(完)2010/03/11 21: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