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队内选拔王励勤完败张继科 刘国梁直言其遇困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20:12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高凯)继马琳昨日出局,另一位男单世界冠军王励勤在今天的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中完败于小将张继科,无缘第二轮。主帅刘国梁赛后坦言,两员老将目前均面临困境。

  本场比赛是王励勤与张继科在40天内的第三次交手。首站选拔赛中,两人便在第一轮相遇,当时王励勤力克张继科,成为唯一一个首轮过关的种子选手。前不久的卡塔尔公开赛决赛,王励勤以4比1战胜张继科,获得冠军,打破了自己33个月的冠军荒。

  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准备充分的张继科一上来便占据了场上主动,以11比4先下一城,王励勤虽然在第二局有所调整,但关键时刻的犹疑令其以11比13再输一阵,第三局更是以6比11败北。

  赛后王励勤表示,“我今天前三板处理不够好,接发球有一些无谓失误,包括发球抢攻体系出不来,反手对反手的时候也处于被动。张继科的主动进攻手段比较多。我最主要是场上应变出现大问题,显得没有太多办法。”

  刘国梁直言,“王励勤和马琳这次面临了空前困难,如果真想参加2012年奥运会,必须顶住年轻队员冲击。现在只是队内比赛,大赛中要面临的是全世界的冲击,要想找到巅峰状态,确实比较难。”

  已经失去两次“直通莫斯科”的机会,仅有的第三次直通以及教练机动名额均充满了不确定性,对此,王励勤表示,“这两次直通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希望通过失利的教训,在训练中加以解决,希望第三次比前两次打得更好一些。”

  另一场比赛中,最近状态不佳的王皓迎战递补出战的雷振华。遭遇减肥风波的王皓最近状态下滑,在内外战上频频失利,在第一阶段的选拔赛中,他首轮便遭郝帅横扫,随后的卡塔尔公开赛,王皓又在16强战中不敌宿敌柳承敏。本次比赛,王皓迎来了实力稍处下风的雷振华,最终,王皓以3比1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