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笑谈直通赛首局效应 心忧老将征途艰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1日21:44

     新华社哈尔滨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熊琳)“总结前四场比赛,每个赢球队员都是赢得了第一局就赢得了整个比赛,以后这样的话只打第一局就好了!”刘国梁赛后开起了玩笑,着重强调了“首局效应”,也对马琳、王励勤等老将的艰难征途表露了心忧。

    刘国梁在“直通莫斯科”中国男乒选拔赛哈尔滨站比赛的4场淘汰赛后告诉记者,仔细观察今天和昨天的比赛可以发现,第一局赢得比赛的人最后都取得了胜利,可见第一局比赛有多么关键,掌握了第一局就掌握了心理优势。同时,能否扛住第一局失利对运动员来说也是个考验。这次选拔赛的主要目的也是磨练队员们的这种应变能力。

    对于张继科本场战胜王励勤的表现,刘国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今天发挥得非常好,虽然最近两次比赛都输给了王励勤,但今天自我的调动、心态和技战术使用都非常好,张继科有战胜世界上任何对手的实力,只是发挥还不是很稳定,”刘国梁说。

    “王励勤今天没有把握住机会,对对手的预判和估计出现了失误,临场应变比较差,场上的战机把握差一点。而雷振华则有些怯场,这与他大赛经验少有关,在关键比赛中,进入状态慢意味着很难夺得世界冠军,”对于11日的两位失利选手,刘国梁点破了“命门”。

    刘国梁表示,通过选拔赛可以看到,年轻运动员正在对老队员形成冲击,马琳、王励勤等老将“直通莫斯科”的征途将很艰难,他们必须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虽然王皓取得了一场胜利,但刘国梁认为他的状态依旧低迷。“王皓今天的发挥不是很好,但求胜欲望在增加,能够走出这第一步已经很不容易!”刘国梁说。(完)2010/03/11 21: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