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城主体项目结构封顶 六月底移交广州亚组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22:21
  新华社广州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记者11日从广州亚组委获悉,亚运城主体项目的主体结构已封顶,“三大村”组团外墙已装修完毕,现进入内部精装修、小区道路绿化等阶段。

  亚运城建设指挥组常务副指挥、工程部部长朱涛说,到今年6月30日,除个别项目如医院之外,亚运城将整体移交亚组委接管。

  为把亚运城建设成为广东省示范性建筑小区,其设计和建设共引进了多项新技术,包括无需环卫工人上门收垃圾就可清洁卫生,及无需安装热水器就可享用热水资源等。

  据介绍,亚运城的地下建有一整套真空垃圾回收系统,这是全国最大的真空垃圾回收系统。通过真空垃圾的地下管道,届时居住在亚运城内的运动员,只需将垃圾袋直接投入垃圾投放口,垃圾袋就会从地下运输到收集实现压缩、打包和外运,而不再需要环卫工人上门回收垃圾。同时,在整个回收、运输过程中,垃圾都处于真空状态下,有效避免了收集过程中的视觉、嗅觉污染。

  同时,亚运城是一个节能示范性小区,它利用附近多条河涌的先天条件,结合太阳能水源热泵技术提取太阳能和水中的热能来供热,使得整个亚运城可享受天然热水资源。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