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220余名裁判接受整顿 国字号将严打花钱当国脚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2日02:26

  “反赌不会结束!”韦迪在长春的话音未落。中国足坛更大规模的反腐整风运动已经开始。从裁判到国字号教练,都要经历一次洗礼,确保本赛季联赛更公正、更平稳的进行。

  香河——整顿220余名裁判

  有问题的裁判坦白从宽

  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名国际级裁判落马,尤其是“金哨”陆俊居然“出事”,韦迪对裁判队伍极为担心。9日在长春观战亚泰与佩西普拉的比赛间歇期,韦迪曾对记者说:“裁判更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因为他们本身就是黑衣法官。”

  昨天,中国男女足裁判共计220多人,分两辆大巴车从北京前往香河。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公示:这些裁判员将在12日至14日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足协甚至成立了一个反腐倡廉整顿工作组,韦迪任组长,薛立、于洪臣、林晓华三位副主任任副组长。

  足协对外宣布:通过业务培训、考试和体能测试和向俱乐部公示之后,中国足协裁委会最终将确定今年执法中超、中甲、中乙和成年女足的裁判员名单。如果有两家或两家以上的俱乐部提出异议,那么该裁判就会被拿下。

  不过有内部人士认为整顿只是表面现象,“他们希望有问题的裁判员能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坦白从宽。”

  三水——国字号整风运动

  严打“花钱当国脚”黑幕

  国字号球队近期无重要赛事,目前大批国字号教练员齐聚广州三水基地,目的只有一个——进行为期三天的整风运动。根据安排,这次国字号教练特殊“培训”是白天进行理论业务学习、晚上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韦迪计划12日赶到三水,届时“学习”彻底转变为整风。

  有消息称,这次国字号整风运动主要是针对“花钱就可当国脚”的黑幕,韦迪希望给那些收钱的国字号教练一次机会,让他们自己主动交代。在负责过“国字号”球队管理工作的足协中层干部中也有涉嫌收受贿赂的人,他们中有的人很有可能在这次整风中被揪出。

  目前,除了高洪波、区楚良和刘春明三人,国字号教练基本都已到齐。从13日开始,为期三天的会议中,这些教练将进行“自我总结”,究竟总结什么,有些意味深长。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极有可能赶过去亲自主持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主帅高洪波一直在德国勒沃库森俱乐部学习,他将在周六之前回国,随后奔赴三水,参加这次特殊的“培训班”。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