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提前“夏训”目标前八 孙海平坦言不重名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2日01:44

  北京时间今日22点50分,刘翔将在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预赛中亮相,这也是他伤愈后首次参加国外的比赛。昨天中国飞人刘翔在卡塔尔多哈的阿尔·阿拉比室内赛比赛场进行了世锦赛开赛前唯一的一次热身。由于多哈地处中东,天气炎热,日照刺眼,刚刚结束了冬训的刘翔也随即进入了“夏训”,不过飞人对天气却非常满意。“这种天气正好对他的感冒康复特别有好处。”教练孙海平说。

  几天来,在多哈进行适应性训练的刘翔和史东鹏都是在体育馆外的室外热身场进行的训练。主办方给出的理由是,所有选手只能在正式跑道上热身一次,以示公平。昨天刘翔特意选择下午3点抵达体育馆,以模拟正式比赛时的情形。

  从雪情不断的北京来到天空晴朗的多哈,刘翔的心情也好了起来。“很舒服,感冒都好了,很好。”刘翔说。昨天的训练里,刘翔进行了慢跑、加速跑、力量训练和穿钉鞋训练等几个环节的训练。训练一直从下午3点20分持续到下午6点,在这两个半小时的训练里,刘翔的训练量不是很大。训练后队医也依然为刘翔准备了按摩床,为刘翔做例行的局部按摩。

  有意思的是,就在刘翔训练和按摩时,他都碰到了同来多哈比赛的法国名将杜库雷。这位昔日名将同样因伤病困扰,状态大不如前。两人语言不通,无法深入交流,但杜库雷还是紧紧拥抱了一下刘翔,竖起了大拇指。看到杜库雷,刘翔也想起了自己的伤。“现在脚还是有感觉,支撑力会差一些,过栏爆发力还没达到最好水平。”不过,飞人依然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毕竟是代表国家来参加比赛,我希望自己在比赛中能发挥目前的最佳状态。按目前情况来说,争取跟史冬鹏一起进入前八,好好跑吧。”刘翔说。

  在今年2月全国跨栏特许赛后,孙海平就表示,刘翔这次来多哈比赛,就是前八的水平。昨天在世锦赛预赛前,孙海平旧话重提。“罗伯斯训练我也看了,他的状态很好,刘翔和对手不好比的。刘翔这次重要的是感受一下大赛的气氛,名次不是我们要的结果。”

  冯树勇意外刘翔主动请缨

  虽然冯树勇在面对外国媒体的采访时,坦言刘翔此次出征多哈,并没有卫冕室内赛60米栏的实力,但昨天谈起刘翔的斗志,冯树勇赞叹不已。“让我们高兴的是,刘翔自己非常想去参加这次比赛,甚至也做好了没有比好的心理准备。”冯树勇说。

  此前田协方面已经坦言,现在还不是刘翔的最佳状态,此外还受到脚伤的困扰。刘翔自己也坦言目前根本无法与罗伯斯和特拉梅尔这些高手对抗。看起来刘翔参赛有些得不偿失。冯树勇却告诉记者,这次参赛是刘翔主动请缨。“让我们高兴的是,刘翔自己非常想去参加这次比赛,他也做好了没有比好的心理准备。这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运动员才有的表现。”冯树勇说。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