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国际足坛富豪榜:黑马力压阿布 弗洛伦蒂诺在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3月12日02:00

    搜狐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著名金融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10年度世界1011大富豪排行榜(超过10亿美元者入围)。在这份富豪的榜单中,2009年列在第三位的墨西哥电信业巨头埃卢,以个人资产535亿美元成为新的世界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5亿美元之差位列第二位,股神巴菲特以470亿美元滑落到第三位。该份富豪名单不仅让金融媒体关注,同样也吸引了足球等体育媒体,因为这些富可敌国的老板们不乏是世界足坛中俱乐部的掌控者,譬如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意大利总理兼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以及英超新贵曼城的掌控者之一阿尔纳赫扬。此外,皇马新任主席佛罗伦蒂诺也杀入2009《福布斯》富豪榜前1000名。

  与2009年美国杂志《福布斯》提供的数据相比,2010年各位富豪们终于摆脱掉经济危机所带来的影响,其中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大幅度增长,从2009年的85亿美元升至到112亿美元,在全球排名榜上也升至第50位。经济回暖,阿布的口袋再次爆满,或许2010年夏天转会市场上,切尔西将再次成为主角;同时阿布也是欧洲顶级豪门中最有钱的老板,不过在整个足球界,俄罗斯人只能排在第二,因为英冠球队女王园林巡游者的掌控者米塔尔家族更有钱,资产达到惊人的287亿美元,与2009年相比资产突增了97亿美元,从去年的全球第8位升到今年的第4位。

  除此之外,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以90亿美元的身价,排在全球第70位;与2009年相比,贝卢斯科尼的资产上升25亿美元,不过排名却降了4位,排在了全球第74位。如此有钱的老板,却对AC米兰如此吝啬,这也不难理解AC米兰球迷让贝卢斯科尼滚蛋了。比较意外的是曼城俱乐部掌控者之一的阿联酋富豪阿尔纳赫杨,去年还位列《福布斯》榜单的他,今年去从上边消失了。而曼苏尔的兄长艾尔迈德也未出现。据有关媒体估测,曼苏尔兄弟俩的资产超百亿美元,也是曼城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的主要原因。

  《福布斯》提供的这份富豪名单中,除了切尔西老板阿布和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外,还有两位富豪与欧洲豪门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曼联掌控者格雷泽家族以24亿美元,排在全球第400位,虽然总资产增长了2亿美元,但排名却足足下滑了95个名次。另一位出自豪门的是皇马主席佛罗伦蒂诺,这两届银河战舰的创建者,他以19亿美元,位列全球第536位;这位皇马主席与2009年相比,总资产上涨1亿美元,排名退后139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富豪名单中,有足球背景的大部分都来自英格兰,除了阿布、格雷泽家族以及米塔尔外,英超球队热刺老板约瑟普-刘易斯和英冠球队老板迈克尔阿什利也都跻身此榜单,前者以30亿美元的身价,位列全球第316位;后者以15亿美元的身价,排在全球第655位。

  

富豪(国籍) 球队 世界排名 财富值
米塔尔家族(印度) 女王园林巡游者 4 287亿美元
阿布拉莫维奇(俄罗斯) 切尔西 50 112亿美元
贝鲁斯科尼(意大利) AC米兰 74 90亿美元
约瑟普-刘易斯(英国) 热刺 316 30亿美元
格雷泽家族(美国) 曼联 400 24亿美元
弗洛伦蒂诺(西班牙) 皇马主席 536 19亿美元
迈克尔-阿什利(英国) 纽卡斯尔 655 15亿美元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