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自解缘何染红发 为贴近队员也玩摘菜游戏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2日03:55

  华奥星空3月11日天津塘沽电(记者 张锐)在中国所有运动队的主教练当中,中国乒乓球女队总教练施之皓的红发可谓是独树一帜。在各地训练比赛时总能成为一众记者们议论的话题,同时也谋杀大卷菲林。大家感叹施指导略微发红的短发让他成熟、稳重的气质上又多添了一份时尚色彩。

  在“直通莫斯科”选拔赛首日比赛战罢后,施之皓与记者们闲聊时,好奇的记者终于抛出了关于染发的问题。对此,施之皓说着说道:“这叫红运当头,取一个好寓意嘛。”玩笑过后,施之皓继续解释道,“一来是老了,白头发多了要遮挡一下,还有也是希望拉近和队友们的距离。我们的队员都这么小,和我肯定是有代沟的。我也想通过一些方式让她们感觉有时教练更平易近人一些。她们看到我这样,可能也会放松一些平时沟通交流可能也会更贴近一些。”

  虽然平时常要染发,但施指导也知道多染发对身体不好,对此施之皓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我每次理发都要把头发剪得很短,然后再挑染,这样就可以让头发顺着这个颜色长一些,就可以隔长一点时间再去染了。”

  在训练和比赛之余,施之皓也非常注意和交流沟通。特别是在生活上,“我要了解她们都喜欢什么,都在看什么,玩什么。这样便于和她们接触交流。”施之皓告诉记者,甚至连队员们喜欢玩什么游戏他都要去试玩一下,“他们现在最爱玩的摘菜的游戏,我也知道,我也试玩过。不过我不会半夜起来玩。”

  对于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施之皓非常注意队员知识素养和修养的打造。现在除了每周三次的英语课之外,还让队员们接受历史、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对此施之皓表示:“希望队员们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通过这些培训让她们更善于思考。”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