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王二老世乒赛前景不乐观 刘国梁透露考核标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4:44

  ■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哈尔滨3月11日电

  随着王励勤在今天的首轮角逐中以0比3惨败小将张继科,中国男乒年纪最大的两员老将马琳与王励勤已经双双无缘出线“直通莫斯科”第二次队内选拔赛。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二人参加世乒赛的前景不乐观。明天将进行两场半决赛,分别是马龙VS陈玘与张继科VS王皓,胜者将直接PK,冠军获得中国男队的第二张世乒赛入场券。

  刘国梁坦言两次“直通莫斯科”的结果超出教练员所料:“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多大,现在就能考验出来。王励勤和马琳这一次面临空前困难,如果想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就必须要顶住年轻运动员的冲击,找回他们的巅峰状态,这个挑战确实比较大。”

  王励勤0比3完败

  王励勤在第一次队内选拔赛上仅挺进4强,并未能顺利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在春节期间的两站公开赛中,王励勤夺得了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破了长达33个月的“冠军荒”。来到哈尔滨之后,王励勤的状态良好,对本次“直通”信心十足,在开赛前与当地大学生的联谊中更罕见地与美女大学生高歌一曲《广岛之恋》。

  通过抽签,王励勤的对手是年轻国手张继科。在第一次选拔赛的首轮对决中,王励勤也是与张继科在首轮相遇,经过5局激战,王励勤当时是以3比2险胜。今天的赛果是截然相反。4比11、11比13、6比11,王励勤以0比3迅速败下阵来。王励勤坦言自己在赛前没有充分做好应对困难的思想准备,反观张继科的自信心更强。

  33岁的王励勤是8名参加选拔赛的国家队主力中年纪最大的,其次的马琳也年过30。在昨天与陈玘的角逐中,马琳以2比3告负。这样,曾经打造“马王”时代的两名老将相继出局,只能在第三次“直通莫斯科”中“死磕”同一个参赛名额,否则只能依靠教练组“照顾”才能拿到世乒赛入场券。

  马王“二老”面临空前挑战

  “王励勤马琳参加世锦赛的前景不乐观。现在第一、二个名额都和他们没关系了,两个人就算最后打疯了,只能拿到一个名额。”

  中国男队一共派出5名主力参加今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对于两个并非由“直通”产生的机动名额,刘国梁透露,考评标准包括了队内比赛和国际比赛,“我想关键还是看队员表现,而不是教练说了算。这些都是教练组参考的重要依据,我们会非常慎重,一般来说,队伍会在封闭训练的中后期才确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