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准备工作开始提速 成都交出完美答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12日06:13

  5月的成都,女足亚洲杯将让铿锵玫瑰集体盛开;9月的成都,现代五项世锦赛将带来时尚体育的盛宴——昨日,这两项体育赛事都迎来了阶段性“大考”,女足亚洲杯商务开发会议和现代五项世锦赛筹备汇报会议双双在成都召开,这为即将到来的赛事勾勒出清晰可见的轮廓。“通过体育,让成都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建设更进一步地融入世界。”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昨日对记者表示:“参与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让成都市民从中获得幸福感,而举办赛事,也给这座城市在世界留下美誉。”

  女足亚洲杯开始提速

  昨天,随着5月开始的亚洲杯女足比赛日期临近,成都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开始提速。昨天的商务会议也敲定了比赛场地、训练场等重要环节。下周三亚足联竞赛检查组将对成都的各项工作进行最后一次检查。

  亚洲杯女足赛属于亚足联的重点赛事,其商业开发除票务归属赛区经营外,其他的开发都是亚足联负责。由于成都已经成功举办过女足世界杯的比赛,因此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与女足世界杯区别不大,昨天主要讲了体育场附近的营业场所和体育场内的广告牌问题。这些都是女足世界杯时要求过的,处理起来问题不大。”成都赛区官员对记者介绍说。

  目前,本届女足亚洲杯比赛场地确定为成体中心和双流体育中心,训练场全部使用女足世界杯时的训练场,“除了双流体育中心是新建场地外,其余都举办过世界杯,办亚洲杯没有问题”。下周三,亚足联将派出检查团,就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进行最后一次检查,目前成都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这是中国女足第一次在成都参加国际比赛,我们一定会营造出好的氛围。至于比赛的票价,我们也会有所考虑。”成都赛区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现代五项准备工作获肯定

  “我要将一座‘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雕像赠给成都,放置在这座世界上最好的现代五项场馆中,将现代奥林匹克的精神在此传承。”昨日下午,站在位于双流的现代五项场馆在建工地前,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情不自禁地告诉记者,不到一年的时间,他曾亲手奠基的赛事中心项目已经发生了巨变。

  舒曼说,“我们看到,这座场馆不仅会在世锦赛上绽放光芒,在世锦赛后还可以对市民开放。广大市民也可以轻而易举享受现代五项带来的乐趣。对于现代五项来说,这不仅将成为历来最杰出的场馆,更有可能成为未来现代五项世锦赛、甚至是奥运会的典范。”

  在昨日整整一天的紧密行程中,舒曼仔细聆听了来自世锦赛筹委会的工作汇报,并事无巨细地对每项准备工作进行确认。舒曼认为,“场馆建设对于成都方面的组织工作来说不成问题”,不过关于赛事邀请函、运动员食宿、马匹护理以及热身接待等容易忽略的问题,反倒是昨日会议讨论的重点。经过反复沟通,成都赛事组委会方面就这些问题给出的答复让舒曼点头赞许,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也表示:“组委会的前期工作卓有成效,这次的多方碰头会议也很及时。通过这次会议,可以预见,世锦赛的盛况即将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本报记者 刘逢源 张龑 实习生 王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