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多哈遭遇两大强敌 孙海平:跑进前八有难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12日06:46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CCTV5今日22:00现场直播

  第13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于今日拉开帷幕,这是“飞人”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伤退后首次站在了国际赛场的跑道前。谈及本次比赛的目标,教练孙海平表示,“跑进前八可能会有一些难度,首先是确保脚的安全,伤势不加重,不再出现任何问题。”今晚10时,CCTV5将现场直播男子60米栏的比赛。

  本届比赛,“飞人”有着两大对手,特拉梅尔和罗伯斯。特拉梅尔、罗伯斯今年60米栏的最好成绩分别为7秒41、7秒44,而且水平保持得相当稳定,多哈室内世锦赛该项金牌应该主要在他俩之间争夺。上海特许赛刘翔成绩不佳,一个主要原因是起跑出现了失误,孙海平教练估计弟子60米栏仍具有7秒60左右的水平。上届巴伦西亚室内世锦赛,60米栏半决赛进入决赛选手的最差成绩为7秒64。刘翔在多哈只要正常发挥水平,进前八应该没有问题。

  尽管如此,教练孙海平的态度比较保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刘翔的脚伤还没有完全康复,这次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主要还是让他参与一下,争取恢复一定的水平。”谈及本次比赛的目标,孙海平说:“跑进前八可能会有一些难度,首先是确保脚的安全,伤势不加重,不再出现任何问题。”

  他说,按照计划,刘翔全年比赛分四个阶段,本次比赛为一个阶段,5月份参加两场钻石赛,另外是8月份的世界杯和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每个阶段有两三个月的间隔,这样能让他有一个恢复的时间,不像以前比赛密度那么大。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