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老特拉福德米兰收获“杯具” 皇马是来打酱油的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12日08:05

  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1比1平里昂,连续6年止步16强

  一声清脆的结束哨音响起,伯纳乌球场只见客队欢庆,主队球迷只剩唏嘘。被称为“银河战舰二代”的皇马载着光荣和梦想,又一次被残酷的现实击垮。失望加泪水,这对于皇马注定是一个失意的日子。昨日凌晨,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被里昂1比1逼平,两回合总比分1比2被淘汰出局,连续6年止步欧冠16强。5月的欧冠决赛,皇马将士在伯纳乌彻底沦为看客,成为不折不扣的“酱油男”,而这支大腕云集的“超级部队”想翻身也只能期待来年。

  “杯具”?这绝对是一场悲剧。昨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主场4比0大胜AC米兰,两回合7比2晋级欧冠8强。对于曼联来说这是一次完美的复仇,这是“红魔”第一次在两回合制欧冠赛中淘汰AC米兰。而AC米兰却经历了一场惨痛的失利,0比4也追平了球队52年欧战历史的最差纪录。目前,意甲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只剩下国际米兰这一独苗,而下周,“蓝黑军团”还要赴客场与切尔西进行一场苦战,一旦失手,恐怕下赛季意甲在欧冠赛上很难保证有四支球队直接参赛。届时,这才是真正的“杯具”。

  酱油男:C·罗

  比赛结束,“世界最贵先生”抬着头面无表情地走下场。应该说,C·罗是本场比赛皇马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开场之后,他的第一次射门就打破僵局。皇马和里昂重新回到同一个起跑线后,所有球迷等待的是皇马的一场屠杀,但C·罗却哑火了,皇马出局了。

  虽然皇马被淘汰与C·罗并没有直接关系,但不可否认,皇马患了C·罗的过分依赖症。皇马的出局,意味着C·罗的欧冠金靴梦要画上句号了。至于明年,相信“世界最贵先生”C·罗不会再扮演“酱油男”这样的小角色。

  酱油男:伊瓜因

  这可能是伊瓜因近来踢得最郁闷的一场比赛。如果上半场伊瓜因在球门前能变得精准些,皇马恐怕早早就锁定晋级的名额了。可惜的是,现实没有那么多的如果。

  比赛的第25分钟,伊瓜因获得破门良机,只可惜他晃过了对方门将后,推射空门的皮球被门柱挡出。而这次面对空门,应该是皇马全场最好的一次扩大比分的机会。就在伊瓜因错失机会之后的2分钟,里昂就取得了进球,皇马命悬一线。最后时刻,皇马围攻里昂,但也没有很好的射门机会,伊瓜因也再未能有所表现,最终只能接受皇马被淘汰的结局。在皇马效力了4年的伊瓜因一直希望能在欧洲赛场有所作为,但总是事与愿违。本场比赛伊瓜因也4次射门仅有1次命中球门,这样的表现无法帮助球队扭转败局。“酱油男”的滋味只有他自己内心最清楚。

  酱油男:佩莱格里尼

  皇马再次折戟于欧冠淘汰赛首轮,重金打造的“银河战舰二代”尴尬依旧。被称为“工程师”的主帅佩莱格里尼成为众人口诛笔伐的对象。事实上,佩莱格里尼承认这场比赛没能拿下的责任主要在教练,但他拒绝在此时主动交出帅印。虽然皇马高层暂时力挺佩帅,但有消息称球队已经开始选帅行动,也许合同到期,佩帅只能落得个走人的下场。

  球队失利,主帅成为替罪羊。事实上,皇马本赛季的表现并不稳定,而佩帅自从上任以来就没有调和巨星的矛盾,作为平民教练根本搞不定C·罗、卡卡等。而在关键比赛用人上也留下巨大隐患,被丙级队阿尔科孔4比0羞辱就给皇马敲响了警钟。皇马在欧冠赛场被淘汰已经成为事实,只能全力投入联赛中,但无论如何,佩帅的帅位有点岌岌可危。有消息称,皇马选帅行动已经秘密展开,第一目标就是葡萄牙大牌教练穆里尼奥。

  “杯具”男:小罗

  南非世界杯的大门基本向小罗关闭。尽管在AC米兰,小罗有过上演帽子戏法的好戏,但状态之不稳,巴西队主帅邓加已经不再信任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面对0比4的比分,小罗也是没有能力改变局面。

  AC米兰不是小罗一人的球队,但却奢望着小罗一人可能救主,莱昂纳多的失策让小罗彻底在场上迷失,对于小罗来说,失去了欧冠的舞台,他已经没有办法证明自己的实力。

  “杯具”男:贝克汉姆

  本场比赛还有一大看点就是贝克汉姆7年之后首次回到老特拉福德战旧主。贝克汉姆第63分钟替补出战。当他出场之后,老特拉福德球场大部分球迷都在集体起立为他鼓掌。这一幕足以证明,曼联球迷没有忘记“小贝”。

  贝克汉姆踢得也格外卖力,在其出场之后,AC米兰的攻势有了明显的改善。赛后,多数媒体认为贝克汉姆应该首发,很明显,贝克汉姆出场时间太少,作用根本没有体现出来。而“万人迷”留给老特拉福德的只有那似曾相识的背影。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皇马近6年参加欧冠16强战结果

  2004-05赛季 主场1比0 客场0比2 被尤文图斯淘汰

  2005-06赛季 主场0比1 客场0比0 被阿森纳淘汰

  2006-07赛季 主场3比2 客场1比2 被拜仁淘汰

  2007-08赛季 主场1比2 客场1比2 被罗马淘汰

  2008-09赛季 主场0比1 客场0比4 被利物浦淘汰

  2009-10赛季 客场0比1 主场1比1 被里昂淘汰

  这样灾难性的一天,必定被皇马以及皇马的球迷们所铭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