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一夜“贫农”变“富农” 豪华阵容前所未有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8:12

  昨天无疑是绿城足球历史的新一页,两名现役中国国家队队员杜威、荣昊外加两名现役洪都拉斯队国脚集体亮相绿城,如果算上此前都曾入选国足的汪嵩、李彦、孙吉,这样的一个大场面是绿城足球历史上闻所未闻的事情。一夜从“贫农”到“富农”的绿城足球理应在新赛季有所作为,这样兵强马壮的局面也让现场的球迷喊出了“亚冠”的口号。

  由于这些大牌球员的加盟,位于余杭的绿城足球基地比往常不知道要热闹多少倍,离见面会召开还有半小时,球迷们的小车已经让基地没有车位,这可急坏了基地的保安,他们忙前忙后地客串起了“交警”,“我在这个基地待了四年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球迷和这么多车来到基地。”这位保安对于这样的局面很是欣喜,“看来绿城队今年有戏了,一下子多了这么多球员。”

  虽然老板宋卫平“不差钱”,但绿城几乎年年在保级线上挣扎,去年倒是提出“冲击亚冠”的口号,结果确实降级。今非昔比,随着一批国字号球员的加盟,绿城终于显现出兵强马壮的雏形。

  “今年争取做一回‘富农’吧”,沈强说,“不要像去年要人没人,要粮没粮。”周遭一群俱乐部员工顿时哈哈大笑。队医聂连胜从孙伟时代开始就在队,可以说是一线队里的“三朝元老”,他也感慨万千:“不一样,的确不一样了,和去年相比可以说是翻天覆地了。”

  手握一堆好材料,现在就看厨师的手艺,于是球迷当面提问吴金贵:“吴导,明年我们打亚冠,行不行?”吴金贵仰天一笑:“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带好球队,如果一不小心打进亚冠,先在这里谢谢球迷。”看着麾下一片“人欢马嘶”,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喜不胜收:“今年就做一回‘富农’吧。”

  见面会上,除了在武汉参加体测的李彦和孙吉,所有新援悉数到位,前天晚上才签下的杜威高调亮相,当红国脚荣昊也讨巧地表示:“愿意在绿城退役。”见面会结束后,绿城和青岛中能进行一场热身赛,除杜威、李彦、孙吉没有上场外,新老内外援全都上阵,而场上去年的老绿城球员只有姜波、范晓冬、张野和蔡楚川4人。结果闷战半场,但两队动作均不小。眼看摩擦有扩大化趋势,半场时间一到,青岛队教练手一挥,“不踢了,撤”,无奈下,数百球迷欢天喜地而来,本想看新绿城如何兵强马壮,最后却不欢而散。

  这样的引援力度,在绿城的组队史上是没有过的。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直言,这样的力度是空前的,对球队实力的提升也是空前的,“从个人能力来说,这些球员的质量都是不错的。”而之所以会出如此大的手笔,用球队主教练吴金贵的话说,就是“要为绿城打造一直有战斗力的,有影响力的队伍”。绿城投身足球10多年,吴金贵一直觉得此前绿城的建队走过不少误区,这样的局面如若得不到改观,绿城投入足球的费用可能就“打水漂”。

  沈强认为,球队实力的增强能不能成为最后的推动力,这还需要一步步来,还要仰仗球队日常的训练和管理,“实事求是说,绿城进入中超以来,前三年的表现并不佳,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要在前三年的基础上,有一定程度的突破。”那么到底需要突破提升到什么高度才是绿城管理层的底线?“目标不算太高吧,对他们的要求是保十争八。”沈强给出了数字。“不过从内心讲,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在这个目标之上,再有提升。这样,我们才能算是比较稳定地在中超站稳脚跟,才能为未来更大限度地提升打下基础。”

  “保十争八”,这显然是俱乐部对外的口径,经历了前三个赛季的起起伏伏后,绿城人变得比较务实了,在他们心中,或许会有更高的目标,只是都在心里暗暗较劲罢了。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