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两亿难买张八强门票 米兰红魔面前尽显老态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3月12日08:24

  皇马9次,AC米兰7次,两支欧冠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昨天双双出局,令人唏嘘不已。在首回合双双落败的情况下,两大豪门终究未能上演逆转好戏。一个惜败,一个完败,红黑军团和银河战舰出局方式截然不同,但再一次印证了当今欧洲足坛群雄并争已成主流。

  2007年欧冠半决赛,AC米兰3:0横扫曼联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而昨晨,红黑军团在老特拉福德的溃败一发不可收拾。在首回合主场2:3落败的情况下,米兰人除了斗志尚可外,在攻防两端都显示出与对手的差距。巴西人莱昂纳多主导的红黑军团打起了控制球战术,但红魔用纯意大利式的犀利反击告诉对手,千万别丢了亚平宁足球的优良传统。

  仅仅两年多的时间,双方的总比分从5:2变成了2:7,红黑军团的退步一览无余。卡卡离开的后遗症,仍然在深度影响米兰人的进攻。除了小罗偶有闪光外,红黑军团再无一剑封喉的杀手。最致命的是,和英超强悍快速的风格相比,在意甲赛场失意多年的AC米兰,明显已经跟不上对手的节奏,身影有些像死敌尤文图斯的外号“老妇人”般步履蹒跚。不夸张地说,红黑军团和红魔已不在一个档次。

  相比莱昂纳多的无奈,银河战舰的出局绝对称得上悲剧。皇马控制了整场三分之二的球权,射门次数也达到对方的两倍,但皇马注定难以摆脱宿命。事实上,C罗的进球一度让皇马拥有梦幻开局,但之后银河战舰挥霍了太多机会。伊瓜因两次浪费势在必进的射门良机,让皇马群星胸闷不已。

  近3场西甲狂入14个进球,近20次首回合落后,皇马都在伯纳乌完成逆转。看似神奇的纪录,却无法在最关键的比赛中继续。主场未能赢球对皇马来说,打击之大可以想象。去年夏天花费2.5亿欧元重新打造梦幻阵容,但却连续第六年无缘欧冠八强,至少在这项最顶级赛事中,皇马还只是非主流。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