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历经四年丁俊晖“熬”出头 张安达有望带来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0年03月12日09:28

    搜狐体育讯 在连续第四年进军克鲁斯堡之后丁俊晖终于没有再次被“照顾”,07年的奥沙利文、08年的傅家俊、09年的梁文博,丁俊晖连续三年首轮都遇到了他最不愿意见到的对手。2010年3月11日,即将四度征战世锦赛的丁俊晖终于在首轮“熬”到了一个不错的签位,他的对手是去年中国公开赛的四强佩特曼。

  后者虽然长年混迹于资格赛中,但是去年在北京的惊艳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他从外卡轮打起,随后连斩艾伦、卡特、多特进入四强,半决赛输给了最后获得冠军的艾伯顿。而丁俊晖在去年中国赛首轮就以3-5输给了肖国栋。

  虽然后者有过惊艳的演出,但是对于丁俊晖而言在19局10胜制的比赛中赢得首轮还是在情理之中的,不过切不可大意,温布利和威尔士两次首轮出局已经给他敲响了警钟。过去两年丁俊晖都打进了第二轮,但是却输给了同一个对手--亨德利,无缘8强,而今年如果首轮顺利闯关,等待他的极有可能是2005年的冠军墨菲。

  虽然丁俊晖没有被“照顾”,但是梁文博就没那么幸运了,从最后一轮资格赛突围的他首轮就遭遇了大热门奥沙利文。梁文博曾在去年9月的上海大师赛决赛中惜败奥沙利文,但是世锦赛毕竟是长局赛制,而且火箭对比赛的重视程度肯定超过任何赛事,因此梁文博获胜机会十分渺茫。

  18岁的张安达在第一年征战职业赛事时就打进了世锦赛正赛阶段的比赛,特别是最后一轮资格赛还击败了2008年上海大师赛的冠军沃尔顿。张安达首轮的对手是七次世锦赛冠军得主亨德利。不过由于皇帝与巅峰时期状态相距甚远,因此张安达并非没有爆冷的可能,但是长局赛制对于年轻的他来讲考验不小。亨德利在前两年世锦赛上都曾击败过丁俊晖,他对于长局赛制的把控能力更胜一筹,这也是他最大的优势所在。

  三名大陆选手同时征战世锦赛正赛阶段的比赛也是继08年之后的第二次,当时刘闯首轮也遭遇了奥沙利文。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18岁的张安达和两位87后业已成名的师兄将同时亮相克鲁斯堡,对于三位中国选手来讲这才是他们梦寐以求的舞台,是他们捍卫中国斯诺克尊严的地方。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