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上海青年报:2.52亿的杯具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12日09:58

  2009年夏天,当弗洛伦蒂诺烧掉2.52亿欧元打造“银河战舰Ⅱ”,他不会预见到皇马在国王杯中0比4输给丙级队阿尔科孔,更不会预见到皇马的欧冠之旅在1/8决赛就戛然而止,而且居然打不过西班牙媒体眼中“不可能夺得欧冠的里昂”。

  连续6年,欧冠1/8决赛都是皇马的墓地,这6年换了6任主帅、3位主席、无数球员,结局却一样。去年夏天被弗洛伦蒂诺取代的卡尔德隆如今在幸灾乐祸,就算皇马今年赢得西甲冠军,卡尔德隆也可以这样嘲笑:你做到的,我花更少的钱同样能做到;我做不到的,你花再多的钱也做不到!

  2.52亿欧元没能买到冠军奖杯,只买到了“杯具”,这是为什么呢?西班牙《世界报》的网络调查显示,46%的球迷认为皇马球员是欧冠出局的罪魁祸首,不满弗洛伦蒂诺(21%)的球迷比批判主帅佩莱格里尼(17%)的球迷更多。

  弗洛伦蒂诺的金元足球战略让皇马成了足坛“好莱坞”,巨星云集是非扎堆,回顾这个赛季,本泽马抱怨过劳尔、卡卡和伊瓜因,古蒂辱骂过佩莱格里尼,C罗痛斥过伊瓜因……中国的皇马球迷津津乐道的“卡佩罗(卡卡+佩莱格里尼+C罗)”组合并不灵,因为平民教练佩莱格里尼很难镇得住这些超级大腕。

  要找替罪羊,换掉佩莱格里尼或许是最简单的办法。《马卡报》已经用了“再见欧冠,再见佩莱格里尼!”这样直截了当的标题,西班牙媒体最看好的继任者是穆里尼奥,不过“狂人”和国米的合同还有3年,违约金高达750万欧元。现在穆里尼奥在国米的年薪是1100万欧元,皇马要和穆里尼奥签约3年就要花超过4000万欧元,倒是蛮符合弗洛伦蒂诺一掷千金的风格。

  皇马的损失还不只是2.52亿欧元的投资,欧冠出局让皇马损失2000万欧元的分红,而在友谊赛出场费、球队品牌建设方面,16强球队显然和冠军不能等量齐观。为了弥补损失,或许皇马夏天将不得不多踢几场友谊赛,而沉湎于捞外快的后果,往往是下个赛季的人困马乏。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