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皇马

皇马米兰有钱没钱同命相怜 同一天无缘欧冠八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12日10:04

  皇马不差钱,猛砸2.52亿欧元;米兰狂套现,核心卡卡都卖掉换钱——这两支球队真是有缘,欧冠小组赛就挤在同一个小组,出局也是同一天,真是有钱没钱同命相怜!昨天凌晨的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第2回合中,皇马主场1比1被里昂逼平,总比分1比2惨遭淘汰;AC米兰客场0比4输给曼联,总比分2比7无缘八强。

  本报记者 张楠

  米兰

  血腥的梦剧场

  老特拉福德,这是曼联的“梦剧场”,却是AC米兰的伤心地。0比4,这是红黑军团欧冠历史上对阵英格兰球队最惨痛的失利,也平了球队52年欧冠历史的最差纪录,2003/2004赛季,拉科鲁尼亚也曾对米兰上演过4比0的屠杀。

  除了贝克汉姆,这场比赛对于其他米兰球员来说都是噩梦。第63分钟,当小贝替补出场的时候,老特拉福德的大部分球迷都起立为他鼓掌,看到“欢迎回家,大卫”的横幅,小贝沧桑的脸上有掩不住的笑意。

  完胜之后,老爵爷弗格森显得豪情万丈:“当我们能踢出这样的水平,我们就很难被击败,这是一场无懈可击的胜利。”而米兰主帅莱昂纳多输得心服口服:“失败者不得不吞下苦酒,不幸的是这就是足球,总是一方会赢,一方会输,但友谊、公平竞赛、认可对手的实力也是很重要的。”

  有趣的是,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直言不讳地表示,没钱是球队沦落至此的根本原因:“其实我已经预计到这个结果了。意甲球队都很缺钱,因为球场都归市政所有,难以进行翻修来提高票房收入,也难以在球场内部修建餐饮、俱乐部商店等设施。如果AC米兰每个赛季都能有1亿欧元,我们也能打造银河战舰!皇马和巴萨能够买到任何人,因为他们独享自己的电视转播权,而我们必须和其他的小球会去分转播费。”

  皇马

  失落的伯纳乌

  5月22日,欧冠决赛将在伯纳乌上演,然而欧冠的魔咒却是:哪家俱乐部提供决赛场地,哪家俱乐部就无法夺冠。魔咒当头,皇马连续第6年未能跻身欧冠八强。

  C罗进球后的怒吼“Vamos(加油)”曾经点燃了伯纳乌,但“银河战舰”还是失控了!第77分钟,卡卡被劳尔替换下场的时候怒气冲冲,不停摇头。终场哨响,面对空门击中门柱的伊瓜因泪流满面……“更衣室里,所有球员都很沮丧,大家都很伤心。我代表所有皇马球员,向球迷道歉,恳请他们的原谅。”队长卡西利亚斯如是说。

  赛后,皇马的诸多矛盾浮出水面。卡卡的妻子卡罗琳在微博上指责主帅佩莱格里尼把卡卡换下:“那个教练就是个懦夫,他之所以换下卡卡只是为了转移矛盾焦点,把自己的过失转移到其他人身上。皇马输了,我们丢了冠军杯!现在只剩下联赛冠军和世界杯了。”而古蒂也牢骚满腹:“我们应该更像一支球队那样去踢球,而不是仅仅去依靠那些高水平的队员,全队应该拧成一股绳,而不是靠个人去决定比赛。”

  面对球员、媒体、球迷的重重指责,主帅佩莱格里尼拒不辞职:“出局的第一责任人是我,不过我希望球员可以继续保持斗志,我们仍然有争夺西甲冠军的可能,我不会主动辞职。”总经理巴尔达诺表示佩莱格里尼会留任到下个赛季。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