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杜威到手吴金贵谢申花谢警察 恒大默认抢亲失败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12日10:15

  尽管被申花所否认,但是绿城方面把杜威纳入帐下的行动还是按照自己既有的节奏进行。昨天下午一点三刻,杭州绿城在绿城中泰足球基地举行了2010赛季新援亮相会,备受关注的杜威正式亮相新东家,并接过了5号球衣。此外,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作为国家队队长的杜威也将是新赛季球队队长的第一人选。

  不过这份联姻并没有受到所有人的祝福,尽管恒大方面也已经默认“抢亲失败”,但是申花方面还是强调,“杜威是我们的人”,并且提出了诸多质疑。而对于这些,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用两个“感谢”来回答。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陈敏

  一谢申花:自己改了合同日期

  申花提出最大的质疑,在于合同上的修改部分。绿城传给足协的合约上,有着明显的涂改痕迹,并且还有将几项重要条款划去的痕迹。申花对此作出表述:“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有法律效应的正式合约,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吗?这不是正式的文本。绿城不能自己涂涂改改,就算是最后的合约,所有的修改都没有得到申花的认可。”

  “对,合同的确是经过更改的。”吴金贵的回答令人有些意外,不过他显得很淡定,接着说,“这是他们改的,而不是我们修改的,所以责任完全不在我们这边。”

  在2月底,早就决定卖出杜威套现的申花俱乐部和绿城基本上就转会达成协议,而申花也在2月下旬发来合同文本,表明“在和球员个人签订个人合同后,绿城俱乐部必须在2月26日之前付款,以完成转会事宜。”由于当时处于买方市场,作为套现方的申花发现了自己拟定的合同中的问题:如果绿城届时不付款,那么申花的这桩套现买卖将无法实现。于是,申花和绿城再次商量,能都将“2月26日之前”这个时间限制去掉,得到了绿城的认可。于是在随后传真来的文本中,就有了经过涂改的合同文本。申花还特意注明——“和原件同样具有法律效应。”“后来这份涂改的合同,是27日传到的,我们这儿有传真机的记录时间,这是不可能更改的。”金贵说,“上面的截止时间是26日之前,而传真的时间是27日,如果传过来的是完整版(没有涂改的),那么你说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把这些都传到了足协,足协一看就明白,表示支持我们俱乐部。”

  二谢警察:应急反应保障安全

  就在周三下午,发生了一起“报警”事件,吴金贵承认“的确有着个事情”。“我要说的是,我需要感谢我们的人民警察。”金贵说,“警方为世博准备的应急反应机制,在关键时刻帮助了我们,挫败了一起潜在的‘绑架’。”

  据吴金贵表述,当时他和杜威及其母亲,还有恒大的代表在一起,当时杜威已经最终决定前往绿城,而恒大的代表准备离开,杜威正准备在绿城提供的工作合同上签字。“他们(恒大代表)要走了,那么你就送送吧。”当时有人这么建议杜威。当时谁都没有留意这个小细节,但是当吴金贵和杜母反应过来的时候,杜威已经不见了踪影,打电话也没有人接。“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别是人给人家掳走了……转会成功不成功是一回事情,别人出什么事情,他母亲很着急,都快哭了。”吴金贵在第一时间报警,而警方通过报警人的电话了解到他的身份,而通过他的口述,警方也意识到这个事情非同一般。“他们说,你是吴金贵教练吧。他们知道,国家队队长丢了,这个不是个小事情。于是让附近几个路口设置拦截,最终在靠近迎春路这个路口,杜威从一部白色的车上下来。”

  “后来我说撤警吧,不过警方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派车前往康桥基地。”吴金贵说,他当时最担心的就是有人软禁杜威,一旦那份工作合同过了10日晚上24点还没有杜威本人的签字,那么转会就失效了。“真的很感谢人民警察,他们的应急反应帮助了我们。现在想起来,真的没想到电影里的这些情节会出现在真实生活中。”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